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吉林省医院实现智慧医疗 推出APP掌上医疗服务

通过手机下载APP应用,指尖轻轻一点,就能实现线上预约挂号、查询医生排班信息、实时查询就诊科室排队情况等服务,甚至可以在手机上读取检查检验报告。
资讯频道文章B

  通过手机下载APP应用,指尖轻轻一点,就能实现线上预约挂号、查询医生排班信息、实时查询就诊科室排队情况等服务,甚至可以在手机上读取检查检验报告。这些功能现在在吉林省人民医院就诊就可以实现了。这也是我省唯一一家实现智慧医疗的医院。

  4月21日上午,吉林省人民医院与趣医网合作联合推出“趣医院”掌上医院平台,通过全新的一栋医疗来简化医疗流程,改善患者就诊体验。

  记者下载了“趣医院”掌上医院平台在手机里,在这里有预约挂号、我的排队、我的报告单等不同的功能选项,界面简洁一目了然,比如预约挂号功能,可以通过该功能实现查询可预约号源,提前预约就诊时间,而且还可远程取得医院预约排队序号,在此基础上,还能借助”我的排队“功能进一步查询医院就诊科室的现场排队叫号信息,大大节省排队时间。

  现场试用的王女士表示,医院推出这APP真挺实用的,“之前带孩子看病真是挺累的。候诊区人一多环境就嘈杂,但大家都不敢走开,有时带孩子去上个厕所都很着急,就怕过号。现在有了这款APP,我就可以估算出何时出门更加合适,可以说是省心不少。”

  记者还发现,对于初次来到医院挂号就诊的患者,“趣医院”则提供了医院导航功能,在医院楼宇平面图上详细标明了医院各大楼的科室分布信息,患者可据此查找到自己就诊的科室。此外,我的报告单、住院费用查询、诊间缴费等一系列功能都大大的方便了患者。

  吉林省人民医院院长李首一介绍,虽然医院很早就利用互联网,但是以往一直没有解决就医流程的问题,这次运用移动互联网,使得百姓随时随地预约挂号成为可能,并可以实现诸如实时查询、读取检查检验报告等功能。这使患者在医院等待的时间减少了,是真正的智慧医疗。不仅缓解了患者‘看病难’、‘看病烦’的问题,还能更好地整合医院资源,降低运营成本并扩大医院的服务辐射范围。
延伸阅读:浅析智慧医疗的前景与难题

智慧医疗:医疗行业未来必然之势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