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用耳朵解锁手机?雅虎研发生物识别技术

如果你厌倦了用密码或指纹去解锁你的用机,雅虎建议你用耳朵。
资讯频道文章B

  如果你厌倦了用密码或指纹去解锁你的用机,雅虎建议你用耳朵。在汉城举行的2015人机交互大会上,雅虎向人们展示了用身体的其他部位快速而安全的解锁手机。

  这种生物认证技术基于手机的触摸屏,与相对比较昂贵的指纹传感器相比,雅虎的技术可以应用到任何具备触摸屏的手机上,不管它有多廉价。而且,与输入密码相比,它更加的方便快捷。因为触摸屏的分辨率要比指纹传感器低很多,因此可使用较大的身体组织进行验证。

  雅虎的研究人员开发了一个名为“身体打印”的应用程序,可以通过手机屏幕扫描人体的耳朵,指关节、手掌和手指,手机屏幕中的电容传感器则把这些身体部位的形状记录下来。要知道,这些身体部位的形状每个人都是不同的。

  研究人员的论文显示,在参与实验的12位人员测试中,该技术的识别精准率达到了99.52%,也就意味每2000次验证中才有可能错1次。

  在人机交互大会上演示的视频中,一位测试用户只需把电话放到耳旁,即可接打电话,认证过程不超过一秒。

  “好多人每天要上百次的解锁手机,因此即安全又快速的解锁手机的需求很大,这就是指纹扫描大行其道的原因。”雅虎实验室克里斯蒂安·霍尔茨

  霍尔茨表示,一个手机上可以存储多个用户的耳印或掌印等身体部位的形状,而且这些打印数据还可用来解锁设备中的文档。目前他和同事们计划改善“身体打印”的识别算法,但并未对潜在的商业化前景发表评论。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