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智能家居,你的逼格在哪里

倘若智能家居一直贴上“高大上”、“高逼格”、“奢侈品”等这类的标签,那么智能家居的发展难以前进,也许会像十多年前那样一直止步不前,让人看不到希望。
资讯频道文章B

  朋友圈的各种炫富开启了全民吐槽的时代,晒什么缺什么,成为了至理名言,但同时也有人问:真正的土豪用的又是什么?会不会也晒呢?

  十多年前,智能家居被称为是土豪专用的玩意儿,普通用户都不知道怎么用,因为没见过啊啊,买回去都不知道如何下手,也没有像样的说明书。没见过猪跑也没吃过猪肉的,还是大有人在。由此,智能家居就是奢侈品这样的概念就流传下来了。即便智能家居已经走过了十多年的发展,这样的现象依旧存在,因为智能家居还没有到全民普及的程度。

  花大价钱购入的东西,怎么都要显摆一下,大部分人都有这样的虚荣心,也是很正常的。那些羡慕的眼光、不绝的赞美之词想想也是醉了。于是出现了在很多人眼里还属于奢侈品的智能家居就这样让人有了一种错觉:智能家居是一个很有逼格的奢侈品。

  但是智能家居能走这样“高逼格”的路线吗?答案是不能!

  首先我们来看什么是智能家居,智能家居是以住宅为平台,利用综合布线技术、网络通信技术、安全防范技术、自动控制技术、音视频技术将家居生活有关的设施集成,构建高效的住宅设施与家庭日程事务的管理系统,提升家居安全性、便利性、舒适性、艺术性,并实现环保节能的居住环境。简单来说,就是智能家居让人们的生活更加的便捷,定位很明确,就是为人们的生活所服务。在未来,也势必会成为人们家居生活不可或缺的一部分。

  这样我们就更容易理解了,智能家居首先必须是实用的,为人们的生活所服务,就好像智能手机,不能因为价格高就属于奢侈品,逼格就提升了。这时有人就要说了,vertu手机就是属于奢侈品啊!恩,还是那句话,定位不一样,一个面向成功人士,一个面向普通大众。不能因为智能家居还没有完全普及,就把本身的定位给忽视,再说,随着物联传感将ZigBee技术融入到智能家居行业中,智能家居像插上了翅膀飞速的向前发展,价格也持续走低,比如 “巨浪”套餐系列。它的定位就是普通用户,价格比较低,几百元就能享受智能家居生活,而且还不是一样智能家居产品。

  倘若智能家居一直贴上“高大上”、“高逼格”、“奢侈品”等这类的标签,那么智能家居的发展难以前进,也许会像十多年前那样一直止步不前,让人看不到希望。

  从智能家居的长远发展来看,显然高逼格的定位并不准确,既然服务于大众,首先价格不能高,其次功能要实用。但是另一方面,智能家居目前还不属于全民产品,但在一定程度上却可以提升人们生活品质的逼格。

  在传统家居生活的今天,智能家居的出现,除了给生活带来更多的便捷,也可以让人们的生活品质提升一个档次。有了智能家居,人们不再纠结于繁琐的传统家居生活,物联传感的智能家居完全可以分担用户的家居生活责任。在传统家居生活中,所有的家居设备,包括电饭锅、台灯、空调、窗户等都需要用户亲自动手开启关闭,但是智能家居却能一次性解决这些繁琐的动作,只需通过智能手机一键开启关闭,无论用户人在哪里,即使在天涯海角,都可以控家中的一切设备。

  智能家居的出现是科学技术发展、时代需求应运而生的产物,而最受惠当属广大消费者,智能家居本身并不是高逼格的产品,但是却能给人们的生活品质提升一定逼格。在这样的定位上,智能家居的普及之路要简单容易很多。

  当下人们的生活还是以与时代发展相对应的传统家居为主,虽然目前的智能家居还未能向智能手机那样全民使用,但是时代在进步,人们的生活水平也在不断提升,对生活品质的要求也越来越高,更重要的是,智能家居现在走的是全民路线,让全民使用上智能家居是物联传感发展的目标。奢侈品、高大上、高逼格不是智能家居走的路线,却可以让消费者秀一把高逼格的生活方式。

  现在朋友圈秀的无外乎各种生活方式,有车的秀车,有房的秀房,有娃的秀娃等等,这些都是很普遍的现象,但是有人秀智能家居生活方式吗?肯定有,但是目前并不多,只在小范围内,比如行业内出现。不是高逼格的智能家居,却能提供高逼格的生活方式,等到哪一天朋友圈秀的都是各种高逼格的智能家居生活方式,那么离全民智能家居生活就不远了。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