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多目标雷达传感器助力智能交通

随着城市道路交通的智能化发展,传感器作为一种必不可少的技术已经得到广泛的运用,比如我们常见的图像传感器、雷达传感器等。今天小编就带你简单了解一下雷达传感器在智能交通上面的运用。
资讯频道文章B

  随着城市道路交通的智能化发展,传感器作为一种必不可少的技术已经得到广泛的运用,比如我们常见的图像传感器、雷达传感器等。今天小编就带你简单了解一下雷达传感器在智能交通上面的运用。

  雷达传感器在智能交通领域运用比较广泛的是雷达测速仪,卡口测速抓拍雷达等。随着智慧城市的兴起,车流量雷达、2D/3D多目标跟踪雷达也逐渐普及起来。作为系统眼睛的传感器,实时搜集道路交通状况,以便更好控制的车流显得越发重要。常见的解决方案有视频,视频+雷达,后者很好的解决采用纯视频技术不能克服的夜晚及雨天雾天影响等问题。据瑞士RFbeam公司介绍,采用多目标雷达传感器与图像传感器的技术目前已经在智能交通领域崭露头角,传感器配合相机,可以在一张图片上面同时显示多辆车的速度、距离、角度等信息,有效的监控道路车辆状况。

  在国内,传统的测速卡口一个车道需要安装一个雷达,并且对安装位置有一定要求。而现在的多目标雷达可以用一个雷达传感器监测3~5个车道,大大降低了系统成本,同时安装方式更加灵活,用户可以选择路侧安装或者龙门架安装。

  随着国家相关法律法规的出台,物联网的逐步普及,我们相信更多的传感器将会被开发运用起来,为智能交通和智慧城市的建设添砖加瓦。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