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智能家居布线技术方案

随着智能家居的兴起,安防布线问题的严重性也日渐突出,那么在智能家居的安防布线问题上,用户到底该如何处理呢?
资讯频道文章B

  智能家居布线技术

  显而言之,家庭中的智能家居综合布线应本着实用为主,适当超前的原则,根据自己的需求选择不同的设计方案。实现家居的智能化、个性化。

  现代智能家居综合布线实现的步骤大致包括以下三个方面:

  一、首先针对自己住宅的功能区分和个性提出基本设想,再与现在智能家居专业人员具体协商,综合考虑走线布局,最后确定一个合理的、完善的智能家居方案。

  二、准备设计资料,包括住宅平面图(含详细尺寸与使用功能);装修设计图;功能与特殊要求;灯光等强电系统的布线图。

  三、请智能家装的专业人员进行安装、配置和后期维护。

  在进行综合布线设计时,要考虑到居室内所有需要安装电话的位置、网络、家电、有线电视和影音接口、灯光控制以及安防接口布置(门磁、煤气泄露、烟雾报 警、微波红外探测报警、可视非可视对讲、网络监控、家电远程控制等)。具体可分为以下几个方面:

  一、设计配置以下子系统:家庭局域网络及宽带网、电话通讯系统、家庭办公系统、可视对讲(门铃)系统、智能灯光控制、家庭安防系统、家庭娱乐系统。要求宽带网络接口、电话、电脑可以通用。家中多台电脑可同时上 网,并且共用一条宽带网络,也可以使用一台影碟机或电脑播放节目使所有房间都能观看。

  二、与小区结合安装的智能化子系统:小区报警(家庭报警接口)、三表抄送、物业管理、小区宽带服务等系统。实现智能化住宅与智能小区的完美融合。对各子系统产品比较了解的用户可以提前选择家庭控制主机。

  三、根据个人需求选择安装其他智能化设备:如中央空调、整体厨卫、环境控制等产品。

  在实施综合布线过程中,施工方式基本与家中电线暗埋的隐蔽工程相似。选 择信息点及线缆时必须要有前瞻眼光,一定要预留足够的承载量。而且所有线路都应套管,不同类型的线严禁共用管路。电源设备的布放要严格按照有关的电工规范进行。

  大功率电器如空调、整体浴室、电淋浴器等,在购买时要检查是否有保护装置,并配置相应的漏电保护开关。另外,网络信息家电进入家庭,家里要有大量的 预置网络接口,为可能需要使用设备的地方预留接口,否则买回来的智能网络家电没法用。

  最后要提醒的是,根据用电负荷的实际情况和可能添置的设备负荷,选择 电源线时,一定要选择国标线,以免造成超负荷而引起的联线、短路或毁坏设备;在选择电气元件时,要选知名品牌。

  因此,智能装修的综合布线需要模块化的结构设计、灵活的功能配置良好的扩展性和可升级性。这是家居综合布线所必须要遵循的规则。智能家居综合布线系统还要充分考虑未来业务的发展需要,为信息时代的要求做好准备。

  当然随着现代技术的发展,虽然现在智能家居里面的布线系统同样处于非常重要的地位,但其已经变得简单、快捷。
 

延伸阅读:智能家居:安全是基础、实用是核心

决胜智能家居 TUTK强推视频监控服务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