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别拿隐私开玩笑 论家庭摄像头安全性

隐私被曝光,带来的问题远远不止这些。防患于未然,应该如何有效地保护好个人隐私呢?首先要做的就是购买一款靠谱的家庭摄像头。
资讯频道文章B

  家庭网络安全隐患你了解多少?家用网络摄像机被黑客入侵,通过远程遥控摄像头"监视"你的生活;更有高端黑客直接将动态视频锁定,让人误以为家里没人,殊不知他们早已密谋第二步作案计划,下班后发现家里被洗劫一空,也请不要太诧异。

  隐私被曝光,带来的问题远远不止这些。防患于未然,应该如何有效地保护好个人隐私呢?首先要做的就是购买一款靠谱的家庭摄像头。

  为什么要购买摄像头?很多父母白天忙于工作,无暇照顾自己的宝宝,于是请爸妈照看或请保姆成了唯一方式。但是近两年来保姆虐童事件时有发生,安装监控摄像机起到一个监督作用,当然更重要还是和宝宝通话,因为现在大多数智能摄像头都带双向语音对讲功能。

  言归正传,若家里安装智能网络设备,包括智能摄像头、智能插座、智能门锁等,应该如何有效保护隐私呢?我们从产品及用户两个维度为大家解读。

  可以连接在家庭网络中,并且涉及安全及隐私的主要是网络摄像头、智能门锁,前者可以通过镜头窥视你的生活,后者可以无视防盗门,直接到家里豪取钱财。保护安全的产品却成了输送小偷的通道。较好地规避网络攻击,才是最佳方式。

  保持现有家庭网络环境不变的前提下,从产品安全角度出发,可以从手机绑定与验证着手。

  二维码扫描:初次使用与手机绑定时,需要通过用户注册并扫描设备二维码(唯一性),做到手机与设备一一对应。不解绑该设备无法被其他用户添加。

  二维码绑定与验证码

  密码保护登录:绑定成功后需要登录,此时必须要通过密码验证。多账户管理,可由主账户授权管理。

  多客户端登陆提示:同一个账户在不同客户端登陆做出提示,防止有人恶意访问。例如QQ等通讯工具,PC、Web或手机端登陆都会有不同的提示;若不同客户端登陆,为了安全意见还可以设置被迫登出,防止密码被盗。

  视频分享权限共享安全验证

  PC端安全验证:如果无线网络安全稳定性受质疑,那么用户完全可以在PC端上设置更加复杂的安全验证。方便授权管理账户,也提升了设备在移动端的安全性。

  除了产品上的安全保护外,用户应该注意哪些安全问题呢?

  环境布局与摆放位置:防患于未然,家庭监控摄像头应避免较为隐私的地方,如卧室。并一定时间改变方位。尽量选择视野开放的客厅。

  摆放位置很关键

  人员管理:一个主账户可邀请多个家庭成员共享一段视频,出于账户保护原则,不建议邀请过多亲友,可在不同时段为不同家庭成员开放访问权限。

  wifi密码保护:wifi密码不应是永久的,所以要不定期更换密码,建议在12位以上,并结合大小写字母及数字,网络安全不是100%,但是要把风险降到最低。

  有了良好的网络环境及使用习惯,加上购买正品合格的产品,智能摄像头、智能门锁才能真正起到家庭安防的作用。不让黑客有机可乘,网络安全防患于未然。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