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可视对讲系统组网方式分析

在视频监控从模拟向网络化不断发展的同时,可视对讲在组网方式方面虽然仍有模拟组网的存在,但随着技术水平的发展,可视对讲自然也不会故步自封的一直停留在模拟阶段。那么当前的可视对讲市场上有哪些组网方式?每种组网方式有何特点,不同的组网方式对可视对讲产品的功能会产生怎样的影响呢?接下来,就让我们一起来寻找答案。
资讯频道文章B
  

  在视频监控从模拟向网络化不断发展的同时,可视对讲在组网方式方面虽然仍有模拟组网的存在,但随着技术水平的发展,可视对讲自然也不会故步自封的一直停留在模拟阶段。那么当前的可视对讲市场上有哪些组网方式?每种组网方式有何特点,不同的组网方式对可视对讲产品的功能会产生怎样的影响呢?接下来,就让我们一起来寻找答案。

  可视对讲系统组网方式

  众所周知,视频监控从最初的模拟监控经历过数字监控之后,终于进入了IP时代。随着技术的进步,无论是视频监控还是安防行业的其他各个领域,如果故步自封的一直停留在模拟时代,无疑是自取灭亡,可视对讲同样也不例外。当然,当前的可视对讲市场上,模拟系统尚未消亡,其与模数混合系统及全数字系统一起,形成三足鼎立之势。首先,我们就先来了解一下这三种系统及其组网方式。

  弗曼科斯(上海)电子有限公司售前技术工程师(以下简称为“弗曼科斯”)顾宏认为,模拟系统通过RS485总线式拓扑结构进行组网,理论上最长传输距离可达1200米。通过每个单元的总控设备进行项目的联网传输。而后单元的总控与楼层解码器也通过RS485来连接,通过分户端口传输至室内分机。

  半数字半模拟系统(仅国产)是在纯模拟系统上进行了改进,纯模拟进行项目组网时,通过RS485来传输,即使通过放大器来延长传输距离,音视频质量也无法确保效果令人满意,所以采用了数字组网的模式,在项目组网过程中,室外组网采用TCP/IP协议来进行传输,而后通过单元的总控来转换成RS485进行室内的连接,即楼外数字楼内模拟的形式。而此组网系统仅在国产品牌中得以使用。此外,对于传统联网方式的许多缺点,另一种解决方式为:

  对单元楼增加光端机设备,在信号传输至室外前,转换层光信号,通过光纤传输,以规避传统模拟系统RS485传输的弊病。

  数字系统则是以TCP/IP网络协议为基础,进行数据的传输。该类系统不受外界环境的干扰,通过成熟的网络结构进行可视对讲系统的组网。数字系统施工便捷,其摒弃了模拟系统与半数字半模拟系统繁杂的中间设备,只需要使用交换机就完成了系统的组网。早期的数字系统需要在管理中心配置一台服务器,来进行项目数据的管理,现在的数字系统使用点对点的互联结构,防止系统的崩溃,允许每个设备独立操作。

  可视对讲系统与其他系统间的组网

  随着物联网、智能家居等概念的推广,我们在使用安防产品的时候,通常不会再单单只使用其中某个单品或者某个单独的系统,整个系统或多个系统组合使用逐渐变得常见,那么各系统、各单品间的互通互联就变成了一个问题。那么可视对讲系统是如何与其他系统间进行连接的呢?

  杭州富居数码科技有限公司工程技术部张旭介绍说,可视对讲系统通过管理中心平台与广播平台软件对接实现通过管理中心平台直接输出广播信息;户内报警设备通过信号线接入到室内机的报警接口上,通过管理中心平台接收住户的室内机报警及户内安防设备的报警;小区报警设备通过可视对讲系统管理中心平台与报警软件的对接实现在统一界面内接收报警信息并可以根据需要对报警防区布撤防。同时,弗曼科斯的顾宏也向我们介绍了可视对讲系统与报警和梯控的连接。

  报警

  根据各地技防规定不同,报警的总线有合并与分离的不同。通过话机上直接操作布撤防或通过加装报警键盘来进行操作。通过对讲系统总线或独立总线,将报警信号传输至管理中心管理机与PC上。

  梯控

  电梯控制分为业主梯控、访客梯控与业主招梯。

  业主梯控:通过刷业主卡的方式,对电梯轿厢内的楼层按钮进行授权。由门禁设备控制该授权信号,通过电梯井的垂行电缆,从电梯机房布线至电梯轿厢,实现数据的传输。

  访客梯控:访客通过单元门口机呼叫业主,由业主确认来访者身份后开启电锁,发出开锁指令的同时,发出业主所在楼层对应电梯轿厢内楼层按钮的授权信号。使访客可以且仅可以到达受业主所在楼层。与基本的可视对讲系统的总线相连,通过电梯机房配置的信号采集器(采集楼层授权信号),再通过垂行电缆传输至电梯轿厢内。该方式为干接点信号的采集,稳定且后期维护便捷。若采用协议的形式,需要多方沟通,且后期维护难度高,不易操作。

  业主招梯:业主通过室内分机上专有的招梯按键来释放一个招梯信号至招梯面板上的下行按键。与基本的可视对讲系统的总线相连,通过专用的信号输出模块来释放招梯信号,可直接连至招梯面板上的下行按键,亦可集中接至顶层电梯机柜(若电梯厂家支持此种方式)。

  对于可视对讲系统与智能家居产品的连接,厦门立林科技有限公司客服部沈振刚认为,可视对讲系统与智能家居系统组网问题目前存在两种组网方式:第一,可视对讲系统与智能家居系统共享局域网,通过统一的网络出口与相关的云服务器连接;第二,可视对讲系统组建独立的局域网,室内分机启动双网卡功能,与智能家居系统组建家庭内部局域网,通过各家的WLAN与相关的云服务器连接。ABB中国低压产品业务部市场营销总监开关插座类产品业务单元邱宇鹏则介绍说,目前ABB的数字楼宇对讲产品具有极强的智能家居扩展性能,不仅可以搭配通过了国标认证的ABB i-bus智能建筑类产品,还可以搭配ABB i-家无线智能家居类产品,以上的系统对接仅仅通过一个以太网接口便可完成。

  不同组网方式对可视对讲产品的功能的影响

  那么不同的组网方式是否会对可视对讲产品的功能产生影响呢?弗曼科斯的顾宏用一个表格向我们说明了模拟系统与数字系统的功能区别(如下表)。

  福建省冠林科技有限公司技术支持部郑定勤认为,采用总线传输协议的系统功能较为单一,系统扩展性一般,大部分产品仅限于通话、开锁等功能,设备使用率较低。采用TCP/IP组网的系统具有很强的扩展性,它不仅可以实现可视对讲,而且还能实现多媒体信息发送、安防报警、智能家居、视频监控、远程控制以及社区服务等增值业务等功能,既可以满足传统可视对讲应用,又能提供家居安防、家庭自动化、社区智能化等多种功能。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