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FTTH/4G助光通信市场急速增长

2015年“宽带中国”战略的发布,无疑为光通信市场带来了无比巨大的大蛋糕。回顾过去两年专项行动目标,对比2015年的目标中,仅是FTTH覆盖数便超出2014年160%的幅度,预计2015年PON市场的产能将持续吃紧;4G基站用光通信产品市场将持续走高。
资讯频道文章B

  工信部网站5月8日对实施“宽带中国”2015专项行动提出相关意见。

  意见提出2015年主要目标为“宽带网络能力实现跃升”,因此2015年“宽带中国”专项行动中提出的目标要远远高于往年。2015年的目标是新增光纤到户覆盖家庭8000万户,推动一批城市率先成为“全光网城市”;新建4G基站超过60万个,4G网络覆盖县城和发达乡镇;新增1.4万个行政村通宽带。普及规模和宽带网速持续提升。新增光纤到户宽带用户4000万户,新增4G用户超过2亿户,使用8Mbps及以上接入速率的宽带用户占比达到55%,鼓励有条件的地区推广50Mbps、100Mbps等高带宽接入服务,促进用户上网体验持续提升。积极支撑和服务智能制造。支撑100家规模以上工业企业积极探索智能工厂、智能装备和智能服务的新模式、新业态,支撑1000家工业及生产性服务企业的高带宽专线服务,新增M2M(机器通信)终端1000万个,促进工业互联网发展。

  仅从光纤到户覆盖家庭数上来看,2015年8000万的目标远远超过2014年的3000万和2013年的3500的总和;新建4G基站也较2014年的30万个高出一倍;新增光纤到户宽带用户较前两年的2500万高出60%;在4G用户方面,要求4G用户突破2亿。由此可以预见,2015年随着光纤到户FTTH和4G网络新一轮的建设热潮将支撑2015年通信行业景气度持续上升,确保光通信(光器件)行业高景气的态势将继续延续。

  光通信市场将持续走高 PON、4G模块产能持续吃紧

  2013~2015年宽带中国专项行动目标

  自2013年8月17日,中国国务院发布了“宽带中国”战略实施方案,部署未来8年宽带发展目标及路径以来。在2013年、2014年的“宽带中国”专项行动实施中,伴着4G网络建设和FTTH建设的高温,我国光通信行业发展态势一片大好,光通信市场不断增长,市场对光器件与模块的需求强劲,PON模块,4G模块一直处于扩产的常态。

  2015年“宽带中国”战略的发布,无疑为光通信市场带来了无比巨大的大蛋糕。回顾过去两年专项行动目标,对比2015年的目标中,仅是FTTH覆盖数便超出2014年160%的幅度,预计2015年PON市场的产能将持续吃紧;4G基站用光通信产品市场将持续走高。

  【宽带中国2014专项行动】目标:新增FTTH覆盖家庭3000万户,建设完成TD-LTE基站30万个,新增1.38万个行政村通宽带;新增固定宽带接入用户2500万户,发展TD-LTE用户3000万户;使用8M及以上接入速率的固定宽带用户占比达到30%,其中东部地区力争达到40%,鼓励有条件的地区推广50M、100M等高带宽接入服务。

  【宽带中国2013专项行动】目标:新增FTTH覆盖家庭超过3500万户, 新增3G基站18万个,新增WLAN接入点130万个;新增固定宽带接入互联网用户超过2500万户,新增3G用户1亿户,新增18000个行政村通宽带,实现5000所贫困农村地区中小学宽带接入或改造提速;使用4M及以上宽带接入产品的用户占比超过70%。

  运营商资本开支持续增长

  2015年三大运营商计划完成资本开支4075亿元,同比增长8.59%。其中,中国电信计划630亿元用于无线建设,同比增长113%;中国联通的移动网络投资金额预计为435亿元,同比增长17%。可以预见,2015年无线网络无疑将继续作为运营商投资的重点,新一轮4G网络建设热潮必将支撑2015年通信行业景气度持续向上,从而为通信设备商提供广阔的市场需求。

  2014年三大电信运营商上市公司的资本开支预算为3855亿元,相比2013年的实际支出增长471.48亿元,增幅为13.93%。中国移动上市公司资本开支预算增长21.8%,增长幅度明显超过另外两家电信运营商;主要投向为无线网络(44%)和传输网(28%);中国联通的资本开支预算的增长幅度为8.9%,主要投向为移动网络、传输网和宽带网络的建设;中国电信资本开支预算与2013年基本持平,主要投向为移动网络(52.68%)和宽带网络建设。

  2014年,光通信市场迈入了高速增长期;而2015年,随着运营商资本开支的加大,政策层面“宽带中国”目标的继续扩大,都将使得光通信市场进入了急速增长期。
 

延伸阅读:九点小常识让你无忧布线

带宽最高2Gbps! 比谷歌光纤还要快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