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关于云计算,你了解多少?

云计算(英语:Cloud Computing),是一种基于互联网的计算方式,通过这种方式,共享的软硬件资源和信息可以按需求提供给计算机和其他设备。云是网络、互联网的一种比喻说法。过去在图中往往用云来表示电信网,后来也用来表示互联网和底层基础设施的抽象。
资讯频道文章B

  云计算(英语:Cloud Computing),是一种基于互联网的计算方式,通过这种方式,共享的软硬件资源和信息可以按需求提供给计算机和其他设备。云是网络、互联网的一种比喻说法。过去在图中往往用云来表示电信网,后来也用来表示互联网和底层基础设施的抽象。云计算是继1980年代大型计算机到客户端-服务器的大转变之后的又一种巨变。用户不再需要了解“云”中基础设施的细节,不必具有相应的专业知识,也无需直接进行控制。云计算描述了一种基于互联网的新的IT服务增加、使用和交付模式,通常涉及通过互联网来提供动态易扩展而且经常是虚拟化的资源,它意味着计算能力也可作为一种商品通过互联网进行流通。

  云计算简称和拓展

  clo是云计算(cloud computing)的简写,要想了解clo首先我们得从云计算这个词说起,云计算(cloud computing)是基于互联网的相关服务的增加、使用和交付模式,通常涉及通过互联网来提供动态易扩展且经常是虚拟化的资源。云是网络、互联网的一种比喻说法。过去在图中往往用云来表示电信网,后来也用来表示互联网和底层基础设施的抽象。狭义云计算指IT基础设施的交付和使用模式,指通过网络以按需、易扩展的方式获得所需资源;广义云计算指服务的交付和使用模式,指通过网络以按需、易扩展的方式获得所需服务。这种服务可以是IT和软件、互联网相关,也可是其他服务。它意味着计算能力也可作为一种商品通过互联网进行流通,从而衍生出clo这个词。

  四种服务形式

  云计算可以认为包括以下几个层次的服务:基础设施即服务(IaaS),平台即服务(PaaS)和软件即服务(SaaS)。

  IaaS:基础设施即服务

  IaaS(Infrastructure-as-a- Service):基础设施即服务。消费者通过Internet可以从完善的计算机基础设施获得服务。例如:硬件服务器租用。

  PaaS:平台即服务

  PaaS(Platform-as-a- Service):平台即服务。PaaS实际上是指将软件研发的平台作为一种服务,以SaaS的模式提交给用户。因此,PaaS也是SaaS模式的一种应用。但是,PaaS的出现可以加快SaaS的发展,尤其是加快SaaS应用的开发速度。例如:软件的个性化定制开发。

  SaaS:软件即服务

  SaaS(Software-as-a- Service):软件即服务。它是一种通过Internet提供软件的模式,用户无需购买软件,而是向提供商租用基于Web的软件,来管理企业经营活动。例如:阳光云服务器。

  云计算大牛企业有谁?

  在美国,有亚马逊、微软、谷歌、IBM等巨头;在中国,有BAT、华为、联想等霸主;从综合实力来看,阿里云、亚马逊云、微软云正在成为全球云计算的三极。

  阿里云作为国内的第一大云计算公司,其市场份额接近25%,遥遥领先。目前阿里云在国内的客户总数为140万,超过亚马逊在全球100万的客户数量,足见中国市场的规模之大,阿里云是亚马逊和微软打进中国市场最大的障碍。而今天,阿里云却已经拥有足够的实力在世界舞台与亚马逊云比肩。

  亚马逊光在美国市场就拥有28%的市场份额,说其是目前全球云计算的一哥一点也不为过。因为云计算业务的强劲表现,亚马逊的股市也连番大涨。

  微软云作为美国市场第二大云计算公司,拥有10%的市场份额,同时由于微软进入中国市场比较早,所以微软在中国的公有云市场也能排行老四。

  云计算未来发展的四大特点

  1、数据应急保护

  宕机对云计算公司来说是一个十分严重的问题,尤其是在大型的企业级云存储公司中。在2012年,大型公司将会增加预算水平并开始积极寻找更加高质量的服务提供商,低价不再成为公司选择服务提供商的标准。一些公司对敏感数据管理方面的服务需求达到数百万美元,计划寻找一些优质的云服务提供商,并要求提供商具备卓越的历史业绩和全面的应急管理能力。此外,我们可能还会发现,IT灾难恢复公司在服务过程中也会出现紧急情况。

  2、混合云计算解决方案

  私有云和公共云之间的激烈辩论一直没有间断,许多云计算专家都提出了一个问题,即,为什么私有云和公共云不能同时存在?新兴的云服务供应商们正在积极寻求私有云和公共云的共存方案,并提出了“混合云”服务,这种服务将专有技术与私有云和公共云管理系统进行结合。

  这里的问题在于,许多IT专业人士都坚定不移地研究封闭的私有云系统,而不太懂行的云计算倡导者们则积极推动开放的公共云系统。混合云计算解决方案将致力于缩小二者之间的差距,并创建一个能有效地管理大型数据集和小型数据集的系统。不过,这场激烈的辩论仍会继续上演,直到混合云计算系统成为一种常态。

  3、云扩展

  2011年,云服务开始兴起。2012年,云服务仍将继续发展,并会出现诸多关于云计算的创新科技。如果这些新技术跟上了云计算的发展,那么未来一年或两年内,云服务提供商将迎来大规模扩张。事实上,同以往一样,一些国际市场上的IT大佬们会在初期阻碍云计算的发展,但是,大规模的云计算应用将成为必然。

  4、云安全

  安全是云计算产业最重要的问题。事实上,单单一个安全问题,就可以决定新兴云服务提供商和整个云计算行业的兴衰成败。在过去几年中,开放的公共云数据管理取得了大幅增长。

  随着维基解密丑闻、亚马逊和其他主要云提供商服务宕机情况的发生,安全将成为2012年云计算关注的最大问题。事实上,国际上很多初创企业一直专注于为云计算服务商提供大规模的加密和安全支持,尤其是在云存储和虚拟化行业内。

  应用

  云物联

  “物联网就是物物相连的互联网”。这有两层意思:第一,物联网的核心和基础仍然是互联网,是在互联网基础上的延伸和扩展的网络;第二,其用户端延伸和扩展到了任何物品与物品之间,进行信息交换和通信。

  物联网的两种业务模式:MAI(M2M Application Integration), 内部MaaS;MaaS(M2M As A Service), MMO, Multi-Tenants(多租户模型)。

  随着物联网业务量的增加,对数据存储和计算量的需求将带来对“云计算”能力的要求:

  1.云计算:从计算中心到数据中心在物联网的初级阶段,PoP即可满足需求;

  2. 在物联网高级阶段,可能出现MVNO/MMO营运商(国外已存在多年),需要虚拟化云计算技术,SOA等技术的结合实现互联网的泛在服务:TaaS (everyTHING As A Service)。

  云安全

  云安全(Cloud Security)是一个从“云计算”演变而来的新名词。云安全的策略构想是:使用者越多,每个使用者就越安全,因为如此庞大的用户群,足以覆盖互联网的每个角落,只要某个网站被挂马或某个新木马病毒出现,就会立刻被截获。

  “云安全”通过网状的大量客户端对网络中软件行为的异常监测,获取互联网中木马、恶意程序的最新信息,推送到Server端进行自动分析和处理,再把病毒和木马的解决方案分发到每一个客户端。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