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物联网安全是三分技术七分管理

物联网的发展是方兴未艾的,到2020年连入到物联网的设备会达到500亿部。随着越来越多的设备接入物联网,安全的重要性也会逐渐的显现出来。
资讯频道文章B

  物联网安全面临的挑战无处不在

  物联网的安全挑战第一个是需求和成本的矛盾,第二个是复杂性变的越来越大。另外,新的设备和场景交叉在一起,又给安全的复杂性带来了很大的挑战;同时,对于现在的新的密码学和身份认证的技术,也提出了一定的挑战,所以,物联网安全的挑战是无所不在的。

  特别需要指出的是,目前物联网的厂商对于安全的准备和意识不是很充分的,同时还缺少一些行业的标准。我们去美国的时候,也发现了很多的创业者也在做类似的研究,在行业标准这一块,无论是世界还是中国都是比较缺失的。

  在物联网发展的过程中,物联网有可能会成为新的威胁的发源地,这个也是值得各位警惕的,卡巴斯基的创始人也提出物联网将有可能成为犯罪分子新的阵地。

  如何解决物联网的安全问题

  安全是一个比较特殊的行业,包含的面特别广,包括了硬件安全、网络安全、通讯安全和应用安全等。在纷杂的技术下,我们怎么样能够把复杂的问题简单化?

  我们提出了自己的一个模型叫泛在安全云服务平台USC。在我们的这个平台上能够保护各种各样的终端设备,包括手机、互联网、智能家居,以及包括工业4.0里面的各种的设备。

  各种设备会产生各种各样的流程,而各类流程又需要我们提供一种端管云的安全架构。它不仅是要保证每一个端点的安全,还要保证传输的安全,当这些数据存储到云里面以后,我们提出了安全采云的概念。

  云有二个主要的功能,存储和计算。在国外也有一些公司在云之上建设云,这些云具有一些增值的服务,比如是安全云,我们就在做安全采云。安全采云有三个功能,信息过滤、安全存储和流量优化。所以我们提出了泛在安全云平台,为我们的大部分的端点提供保护。为物联网的厂商和客户提供安全的服务。

  搭建安全架构保证设备应用安全

  大家说到应用变的越来越普遍,将来会成为主要的攻击目标。我们针对病毒、安全数据的泄露等安全风险提出了安全架构、渠道安全,还有用于开发的安全的SDK,可以最大限度的保证每一个设备中的应用安全。

  从管道来说,随着IT架构的变化,以后的IT结构就会变成简单的端管云的架构,Google公司上周也提出了不再区分内网和外网。现在的各个公司按照传统的架构都是有内网和外网,会架构防火墙,内网和外网取消了以后,所有的端点是通过端管云来进行传输,通过数据加密的技术,可以保证端到端的安全。

  根据安全工作的经验,安全是三份靠技术,七份靠管理,管理里要有体系和策略。我们在为客户服务的过程中,从系统设计的初期就要考虑事前,事中和事后三个阶段,就可以保证安全事件不再发生,所以安全不是靠一两个技术可以实现的,真的是靠一种体系和策略。
 

延伸阅读:物联网安全正成为新焦点

安防数据存储新需求催生新一代RAID技术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