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拔掉稻草人 安防不只是城市专用!

有的时候,安防对于农业的重要甚至还要远远的高于城市。目前国外很多农业生产已经应用了现代化的安防设备进行辅助。而在我国,这一领域依然是一个真空地带。
资讯频道文章B

  一提到安防,人们很自然的会想到小区的物业、家庭的监督等等。但是很少人会想到,安防产品实际上在农业管理方面也能够发挥很重要的作用。有的时候,安防对于农业的重要甚至还要远远的高于城市。目前国外很多农业生产已经应用了现代化的安防设备进行辅助。而在我国,这一领域依然是一个真空地带。

  安防产品于农业的应用是解放生产力的好办法

  中国电子产品从来都是有体系的常规化推动。而农业和农村始终是这一体系的“第三阵地”,也就是说,通常只有在一线密集型城市,二线普通型尝试的建设和普及达到了饱和的程度时,人们才会考虑向农村发展。似乎在国人眼中,农村市场只不过是城市市场的补充。

  然而,其实这种认知本身就是一种错误。农业和农村本身并不是作为城市的梯队而存在的,农村和城市本身实际上是互补协调的一种平行关系,两者之间实际上不应该存在优越感和失落感。二者之间对于社会的整体形态而言,只不过是分工有所不同而已。

  我国一些较为富裕的农村已经开始尝试安防与各种农业辅助科技的结合

  那么安防对于农村的建设和发展有什么具体的帮助呢?这是很多人都需要问的一个问题。而这方面其实应用的就是安防监控的最基本功能而已。

  我们都知道,我国是一个农业大国,农村土地面积要远远的大于城市的面积。其中大部分的徒弟都是耕地和养殖场。而相对而言的,我国农业人口则呈现逐年减少的趋势,这就造成了大量的徒弟无人来进行惯例。土地可以耕种养殖,但是惯例却会遇到困难。

  而监控设备则能够很好的解决这一问题。在合理的位置安装监控摄像机,就如同为农业从业人员增加了无数双眼睛。不但可以像稻草人一样起到对盗窃的防护,同时还可以通过记录来进行观察种植和养殖产品的成长情况。可以从根本上有效的协助防止虫害和盗窃防护。

  在养殖业,所谓智能监控系统无非就是安防设备的一种应用,它大大提高了养殖产量

  此外,监控体系的云端应用对于现代化的农村来说也是非常有必要的。通过监控设备的使用,养殖户可以将所拍摄的农作物产品和养殖产品的情况通过网络发送到云端。通过和云端上一些数据的对比,更进一步的摸清问题所在。同时也可以通过云端和专家直接建立更为直接的互动,从而保证农产品的生产。

  这一应用在一些发达国家的私人牧场已经逐步开始普及化,得到了很多好评和反馈。而我国目前由于人们观念的问题还没有得到重视,这不得不说是一个遗憾。而这一点对于解决农业人口减少的情况下,如何增加农副业产品的产出是很大的帮助。

  安防的深入农村,是农业科技化的重要环节之一

  科技产品进入农村决不仅仅是一个口号,同时也不是任何商品救市的救生圈。我们应该重新的认识农业科技化的重要性。而就这一点而言,监控安防设备绝对是一个最好的试金石。相信监控安防设备走进农村一定会成为农业发展的最佳助理。

拓展阅读:

乡镇安防不仅是”狗防” 微型工程商或遍地开花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