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智能家居:手机控制是否多此一举

为什么要装智能家居呢?手机来控制岂不是多此一举?
资讯频道文章B

  智能家居的出现,让生活更多了一些期待,通过小小的改装,电源、插座、电灯等司空见惯的家居设备都会发生奇妙的变化。通过网络在手机上下载智能家居APP,我们就可以实现手机控制电源开关、灯泡亮度调节、播放家里的音乐盒……如此看来,家庭中很多产品与手机之间的联系都越来越紧密。曾经在概念视频中看到的使用手机控制家庭的想法已经变为了现实,智能家居就这样逐渐走进我们的生活。

  智能家居引入手机,开启手机主导的智能家居生活

  无疑,智能家居给我们的生活带来了诸多的便利之处,尤其是那些记性不大好,家里有老人小孩,然后又不放心的用户。智能家居的出现不仅提升了这部分用户的生活质量,也解决出门后的后顾之忧,用户在外面,可以操控家里的一切,不用去担心家里门还没有锁,煤气没有关,窗户还没有关等等。这样的情况即使发生了,只需要拿出手中的智能手机,用户就可以轻而易举把这些打理得很好。孩子在夜间也不用因为忘记窗户没关而感冒,用户完全不用担心,孩子一个人在家的安全状况,也不用老人的生活得不到照顾。随时随地掌握家中的一切。

  手机控制智能家居是方便还是累赘

  为什么要装智能家居呢?手机来控制岂不是多此一举?

  有些人认为不用智能家居好像也没什么坏处,只是个人生活的选择而已。况且智能家居用手机来控制无疑增加了一些负担。很简单的场景,用手按开关习惯了,打开手机再控制反倒觉得麻烦。清晨起床后,伸个懒腰,伸出双手“唰”的一声将窗帘打开,阳光瞬间充满整个房间,这是一个多么惬意的事情,如果用手机来控制,就会变成清晨起床后,先翻身找手机,找到手机打开APP,连接上智能窗帘,然后再控制将其打开,这不是进化,而是一种退化。

  事实上也是如此,智能家居尚未形成普及之势,操作习惯也是其中一个因素。很多人喜欢猎奇,但并不一定愿意为未知的生活买单。基于对智能家居的认识不深,智能家居系统对房屋的控制完全改变了我们传统的操作习惯,用户对智能家居的认知度这个时候就非常重要了。

  个人习惯造就的智能家居

  理想中的智能家居是装起来就能用,不需要经过手机控制,真正的全自动化。手机则还要经过解锁、打开APP、连接电视、选择需要的控制模式等诸多步骤,要多烦琐有多烦琐。

  基于上述情况,我们很清楚地看出,手机来控制智能家居有便捷有繁琐。对于在外的用户来说,手机控制则可以很好的了解家中的情况,出现意外,用户也能通过手机直接控制。而在家的用户就可能觉得手动更方便。说到底,智能家居还是要根据用户的习惯来研发产品。就好比物联传感的智能家居系统,虽然也是智能手机控制智能家居生活,但是并不是说脱离了手机,就不能享受这样的生活,在每件智能家居产品旁边的开关按钮,也是可以控制,它并非是装饰品。

  不可否认,智能手机给智能家居指引了一条重要的道路,如今智能手机是人们生活离不开的,智能家居也将会沿着智能手机的创新路线,走出一条崭新的道路。家居智能化已经成为了一种流行趋势,向各个方面蔓延。究竟手机对智能家居来说是否是鸡肋,可在6月9日前往广州国际建筑电气技术展物联等智能家居展位一探究竟。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