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智能家居进入家庭难 技术如何突破?

随着智能家居概念从热炒到落地,产品应用开始走进生活,但是从目前智能家居市场应用来看,主要还是集中在高端市场,如别墅、智慧小区、发烧友或专业人士家中,此外就是一些智慧酒店,智能办公场所和智能大厦类,智能家居在普通住宅市场发展仍然缓慢。
资讯频道文章B

  在近日举行的2015亚洲消费电子展上,智能家居成为热点,2015年智能家居发展态势被业界认为观念火热,落地也开始落地。2014年以来来自于各大硬件、软件、渠道商的智能家居概念和战略集中爆发,因此2014年也被认为是智能家居元年。2015年,家电厂商推出的新产品几乎全是智能产品,你甚至找不到一家不做智能产品的家电企业。而据中国智能家居行业深度研究报告统计数据显示,智能家电生态产值在2010年为50亿元,到2014年就急速拉升至1600亿元,奥维预计2015年产值将达2300亿元,而到2020年,整个智能家居产值将破万亿元。

  智能家居利有物联网等先进技术,在家庭物理场景下,家庭人文环境中,实现物物相连,构建智能化服务的系统解决方案,最终让家庭生活更健康、低碳、智能、舒适、安全、便捷。智能家居系统核心构成:娱乐中心、健康中心、安全中心;系统层,大家电(电视空调),生活家电(净化器),照明(灯泡摇控器),安防(摄像头、报警系统)。北京博力恒昌科技有限公司致力于开发各种智能家居产品,并根据不同场合的需求设计出具有个性化的解决方案。

  随着智能家居概念从热炒到落地,产品应用开始走进生活,但是从目前智能家居市场应用来看,主要还是集中在高端市场,如别墅、智慧小区、发烧友或专业人士家中,此外就是一些智慧酒店,智能办公场所和智能大厦类,智能家居在普通住宅市场发展仍然缓慢。分析其原因大致有几点:

  1、价格虚高。智能家居产品毕竟属于科技产品,又是当前热炒的行业,虽然有很多企业推出个别低价单品,但是要实现真正的智能家居是需要构建一个完整的系统,不得不承认价格是让很多家庭望而却步的主要原因之一。

  2、缺乏刚需。如果说价格是将用户吓退的一个原因,那么用户对智能家居刚性需求的缺乏则是让用户果断放弃的条件。生活水平的提高让人们开始最求更高品质的生活,智能、便捷、舒适的智能家居概念吸引眼球,但撇开智能家居,人们还是可以照常生活。

  3、缺乏完整系统服务支持。智能家居厂商在相关的硬件和软件方面缺失发展的比较成熟,但是与之相配套的服务体系发展还是显得相对空白和落后,比如针对二装市场的家装行业或是进入家庭最后一公里的配套的智能家居服务体验行业,找不到明确的盈利模式和市场切入口。

  4、普通家庭市场匮乏。目前智能家居主要集中应用于别墅、智慧小区、智慧酒店等,其大多数是通过与房地产机构引入,而普通家庭要安装智能家居系统该找谁?而普通住宅市场还较小,开发困难等是造成这一局面原因。

  5、技术有阻碍。除了这些阻碍智能家居系统进入普通住宅的原因,普通住在要引入智能家居系统在技术要克服的苦难也更多。普通住在设施相对落后,且采用基础设施不一,而智能家居目前没有统一标准,对普通住宅所处的电力、网络等外部环境是否适用存在不确定性。

  尽管目前智能家居在普通住宅使用还不是很普遍,但随着智能家居的推广使用,也必将扩散到普通住宅,解决普通住宅智能家居系统构建是当务之急。博力恒昌智能家居系统采用Zigbee无线自动组网技术,具有可靠性高、安全性强、响应快速、组网自动化、自动诊断和恢复系统故障等先天性的优势。单火取电的智能开关是应用博力恒昌独创的单火取电技术开发的产品,是实现智能家居无线控制的重要一环,是智能家居可以完全摆脱布线困扰,真正实现智能家居。

  ZigBee无线自动组网技术和单火智能开关为智能家居系统走进普通住宅打下基础,期待智能家居系统在更多普通住宅实现应用。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