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大数据不拼体积 拼分析整理能力

大数据的核心价值在于应用而不是堆积。
资讯频道文章B

  海量资料,也就是我们通常所说的大数据,如今已经随着互联网的高速发展成为了几乎每一个行业都相当重视的环节。因为数据对于一个企业或者一个独立的个体的成长和发展都能起到至关重要的作用。在当下大多数人的眼中,大数据就代表着潜力,大数据就代表着价值。然而事实上这些知识对于大数据了解的一个表面化体现,如果单纯从结果来解释大数据或多或少都显得有些单薄。

  如今我国的大数据还处于一个非常原始的阶段,量的积累是目前大数据发展的最重要工作。因此很多人错误的认为,大数据就是信息的堆积,以及信息的增长。然而这些只不过是大数据时代最原始形态之下的表现而已。这就相当于百米赛跑之前的热身,这个情况下的大数据发展并没有站在跑道的起点,甚至还有利于赛场之外。

  大数据是信息化的代名词,指的是需要新处理模式才能具有更强的决策力、洞察力和流程优化能力的海量、高增长率和多样化的信息资产。也就是说,大数据的重点不是比拼谁信息的庞大,而是比拼谁的信息更精确,更加拥有实际价值。

  大数据的核心价值在于应用而不是堆积

  这一点上,IBM的“3A5步”显然是最为直观的阐述。掌握信息、获取洞察、行动、学习、转型很好的说明了大数据从积累到应用的具体步骤。从“3A5步”上我们可以明显的看到,其中的掌握信息,也就是信息的收集只是最开始的阶段而已。

  除了“3A”之外的2步中,学习代表着数据的更新和调整,用新的数据代替过时的数据,用正确的数据代替问题数据。这一环节是大数据应用循环的一个体现,数据体系的不断重复和整理可以让数据更加有效,能够通过不断的完善和压缩来提升数据信息的价值。

  而转型的意义则是一个“结果”,是对于大数据每一次循环之后结果的应用。目前进入大数据分析市场,包括IBM、EMC、以及Microsoft在内的巨头都采用了一些大致相同的战略,虽然称发有些不同,但本质上却大同小异。

  如今很多大企业都开始向大数据方向转移,这无疑是一个正确的决定。

  作为这一个世纪的最宝贵财富,大数据的建设不应该长期的停留在数据的堆积阶段,量的增长虽然会带来大量的财富,但是长期宁留在“掌握信息”阶段会让价值的成色贬值,同时会造成大量的信息变成冗余,从而导致整体价值的崩盘。

  在原始阶段的中国大数据市场,很多人将数据的堆砌当成是一件积累财富的事情。然而事实上如果不进行数据整理和应用,那么这些数据都会逐渐的变为“废数据”,价值不但无法得到体现,反而会因为数据管理而增加人力物力,起到相反的效果。

  所以,企业借助于大数据的力量,归根结底还是要将重点放在数据的整理和应用上。不然哪怕数据再有价值,对自身的建设无法发挥作用也相当于无。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