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深入剖析SVAC标准(二)

SVAC是专门针对安全监控需求而开发,具有H.264等国际主流压缩算法所没有的优势,但却发展缓慢,原因何在?
资讯频道文章B

  SVAC是专门针对安全监控需求而开发,具有H.264等国际主流压缩算法所没有的优势,但却发展缓慢,原因何在?

  半导体发展不成熟

  以H.264为代表的编解码技术,让安防显露出不少难以弥补的缺陷;可以说,市场对SVAC是有需求的;而导致SVAC发展缓慢的重要原因之一在于时机不成熟:从SVAC的技术特点可知,SVAC增加了许多H.264所不具备的算法和应用,相同的芯片,其处理SVAC的难度要远大于H.264,比如处理的算法数量、运行效率、发热量、稳定性等,对芯片的要求高。而我国的芯片产业水平要落后于国际主流芯片商,在国际主流芯片商没有提供符合SVAC需求的芯片时,SVAC发展受阻不可避免;促使国内企业,如中星微走上前台,承担起SVAC芯片的开发重任。

  企业:犹豫、观望

  在强推SVAC试点之前,业界对这一新生事物,更多的是持观望态度。SVAC所带来的,不仅仅是编解码压缩算法的改变,更会牵扯到市场布局与利益分割,这也是让业内不少企业不敢轻易“吃螃蟹”的重要原因。

  当然,SVAC尚未获得大范围推广,也还存在如算法的成熟度、应用经验积累等原因,相比之下,设备商更乐于选用H.264压缩算法。不过随着《安全防范视频监控联网信息安全技术要求》和《社会治安重要场所视频监控图像信息采集技术要求》两份文件的出台,SVAC将逐渐在应用领域获得推广。

  推广现场:上有政策,下有对策

  即便2014年开始,SVAC以强制执行的形式进行推广,但至今效果仍不明显。当然,无法推动,与强制执行之初,产业产品线不齐全,产品性能备受质疑有关;更重要的是,SVAC的使用用户多为政府性质部门,出于当前社会维稳的需要,一来不会轻易立马更换设备;二则,仍倾向于选用更为成熟的H.264编解码压缩算法产品,以获得更佳、更为稳定的应用效果;三则考虑到当前主推SVAC的设备商多不是一流品牌制造商,担心售后服务的问题。

  其造成的直接后果是,同等竞标设备商中,主流品牌更受青睐;相同性能设备中,H.264产品更易于获得用户的认可。

  当然,从国家信息安全层面考虑,国家也是在逐步推广,用试点为突破口,以点带面,如在广东,科技口的90万个监控点即为试点之一,国家给予了3-5年的换代时间。

延伸阅读:
深入剖析SVAC标准(一)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