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刷脸时代来临 人脸识别进军金融行业

在现代谍战片中,常有刷脸进入机密室的画面,很酷很高端。你也许也有想过,当你走到一家自助银行前,摄像头通过 "刷脸 ",自动识别你的身份为你开门;你站到ATM机前输入密码,再在摄像头前 "刷脸 ",就可以成功取钱。这种看起来像是科幻片里的桥段,在现实中却真正实现了。
资讯频道文章B

  在现代谍战片中,常有刷脸进入机密室的画面,很酷很高端。你也许也有想过,当你走到一家自助银行前,摄像头通过"刷脸",自动识别你的身份为你开门;你站到ATM机前输入密码,再在摄像头前"刷脸",就可以成功取钱。这种看起来像是科幻片里的桥段,在现实中却真正实现了。

  近几年来,随着人脸识别技术的进一步成熟和社会认同度的提高,该技术引起了越来越多的关注。今年4月,马云在德国汉诺威IT博览会上当众演示刷脸支付;近期号称全球第一台具有人脸识别功能的ATM机在杭州诞生。那么,先前在央视315晚会上曝光工作人员办理业务时对客户身份审核不严,用买来的身份证在也能开卡的问题,真人验证的环节在这一过程当中缺失了,是否也能利用人脸识别技术在这一环节中对人脸进行验真?

  换句话说,如何让办理银行卡变成一件能够"刷脸"又能保证信息安全的事?据悉,智能视觉系统方案提供商飞瑞斯科技通过生物识别技术与身份证信息提取技术研发出一款新的人脸识别认证系统,并通过一整套基于个人生物特征的身份认证流程,为金融系统提供了更高的安全保障。

  用人脸识别和身份证进行比对,不到一秒就已完成了身份的对比,从现场截屏可以看出,识别准确度不受年龄,发型、穿戴和五官微变化。

  该系统通过提取身份证内的信息与现场拍摄到的身份证持有者图像进行对比,快速的识别出证件与证件使用人是否相一致,识别率达到98%以上,比肉眼更快速、更准确。经过这样的验证过程,可以协助验证方完成自动、快捷的证件查验过程。

  人脸识别自证系统从技术上基本解决了这两个主要问题:利用二代证芯片读取技术解决假证泛滥,身份登记单位无法验证真伪的问题;利用人脸识别技术解决冒名顶替,人证不符,身份登记单位难辨是李逵还是李鬼,一秒钟见真章。

  目前国内的人工智能、人脸识别技术已经走在了美国的前面,而且被越来越广泛地应用在社会生活的方方面面。总之,人脸识别技术用于金融服务是必然趋势。相信在这一波互联网金融浪潮中,人脸识别技术将助力正在发展壮大的互联网金融,并将很快走进我们的日常生活中。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