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打造自己的指纹识别锁,再也不怕忘钥匙

作为一个记性不好的人,老是把钥匙忘记是件很悲剧的事,我就有好几次被锁在外面,等待是一件苦恼的事情。我决定改变。我总不会忘记我的手指吧,于是我想就做一个指纹识别开关好了。
资讯频道文章B
  

 

  作为一个记性不好的人,老是把钥匙忘记是件很悲剧的事,我就有好几次被锁在外面,等待是一件苦恼的事情。我决定改变。我总不会忘记我的手指吧,于是我想就做一个指纹识别开关好了。

  

 

  所需组件:ATtiny85单片机、GT-511C1指纹扫描器、蜂鸣器、7805电压调制器、NPN晶体管、9V电池、9V电池扣、LCD显示模组、线材。

  

 

  所需工具:FTDI Basic Breakout、Arduino(用来为ATtiny85编程)、热胶枪、钻头等。

  

 

  设计原理模型图。

  

 

  电路图。

  

 

  连接图。

  

 

  在面包板上连接各部件进行测试。

  

 

  设置指纹扫描器。

  

 

  为ATtiny85编程,这是相关的接线图。

  

 

  连接编程

 

  测试完成后,就可以组装了。

  

 

  焊接各个模块。

  

 

  在合适的地方打上保护胶。

  

 

  蜂鸣器。

  

 

  控制单元。

  

 

  3D打印机壳。

  

 

  

 

  限制开关:可以在探测器前盖被取下时,开始探测。

  

 

  将各部件安装到机壳内。

  

 

  将这个安装到我的车库门,和手控的电动门锁相连,此时前盖是关闭的。

  

 

  电池和控制单元安装在室内。

  

 

  测试一下。

  

 

  你还可以将其装到保险箱上面。

  

 

  电池装到箱子内部,其中使用了普通的伺服电机。

  

 

  当然因为锁的机械结构是铁棒和木块做成的,安全性当然不会太高了。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