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十八项技术全分享,阿里云开创“技术互联网+”

除了通过云计算做“互联网+”之外,现在阿里云还开始对外分享母公司阿里巴巴集团的各项技术服务,开启“技术互联网+”。
资讯频道文章B

  近期,全球领先的云计算[注]服务商阿里云宣布对外开放“阿里巴巴技术能力”,该项目以阿里云为载体,对外分享阿里巴巴集团内部正在应用的各项技术服务,以提振互联网行业与全社会的快速进步。首批包含了人脸分析、大数据[注]处理、文字识别、移动质量中心等18项核心技术,预计年内将增加至30项以上,届时,GPU高性能计算集群,语音、图像识别服务,在线图像处理,深度学习平台等也将悉数开放输出。

  与通常的产品技术不同,这18项核心技术由阿里巴巴集团内部技术团队直接对外开放,侧重实际应用,覆盖了“基础”、“能力”、“效率”、“测试”、“百川”等5大类。其中,DRC数据复制中间件、人脸分析技术、XLab大数据通用算法平台、雷音识字、小牛识图、Cloud DBA诊断引擎、移动质量中心MQC、百川等明星技术服务均在列。

阿里巴巴十八项核心技术

  以出自搜索事业部图像算法团队的人脸分析技术为例,目前在LFW(学术界及工业界评价识别性能的基准)上,自测取得了99.48%的准确率,识别效果名列前茅,已经广泛应用于阿里内部监控、安全、广告投放等领域。

  目前,技术能力输出主要通过具体项目进行,需要获得这些技术、能力的用户、组织可以直接和上述技术团队联系,双方探讨具体的场景与技术需求,通过阿里云为载体,以联合开发的形式为用户提供具体服务或技术升级。

  “是时候将阿里巴巴这些年的技术资本逐步对外开放。”阿里云CTO章文嵩表示(+微信关注网络世界),在过去十多年里,阿里巴巴技术在某些领域的积累已经具备全球竞争力,而通过对外分享,我们可以帮助更多的创业团队、政企部门、以及合作伙伴。“相信借技术互联网+实现跨越式发展,可以让全社会节省大量的资金与时间上的投入,减少重复建设,提升全社会的技术应用度。”

  阿里巴巴对于技术分享抱有开放态度,除了在互联网行业第一个宣布对外提供内部技术服务之外,还是少数具备国际声誉的开源贡献者。目前已经开源100多个软件项目,在由开源中国发布的《2014 最受关注开源软件排行榜 TOP 100》中,阿里巴巴名下项目超过7个。

  此前,不少业内人士建议互联网公司应对外开放共享基础技术,来加速推进全社会的技术发展。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