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论停车场车牌识别系统推广难点及趋势

谈起停车场出入口管理中的识别系统,大家自然而然会想到刷卡模式。就国内大多数的停车场而言,卡模式仍处于停车场出入口控制系统中的主导地位。
资讯频道文章B

  谈起停车场出入口管理中的识别系统,大家自然而然会想到刷卡模式。就国内大多数的停车场而言,卡模式仍处于停车场出入口控制系统中的主导地位。而近几年发展势头迅猛的车牌识别模式也不容小觑,不少一二线发达城市的停车场都已开始推广普及。

  那么,是不是在未来不久车牌识别系统就会完全取代停车场刷卡模式呢?笔者就这一问题采访了多家专门致力于研发停车场车牌识别系统的科技公司,如臻识、汉王、文通、亚洲视觉等。

  这些公司的负责人均表示,车牌识别是未来停车场出入口管理系统发展的一大趋势,彻底取代刷卡收费模式只是一个时间问题,然而要让全国所有的停车场都用上车牌识别也存在几大难点:

  识别率达不到100%,技术仍须改进

  一般来说,如果综合考虑光照、天气、角度和车牌类型等因素,识别率能达到98%以上就已经是非常优秀的产品,始终存在1-2%的车牌无法识别,这是所有车牌识别系统厂商都面临的一个问题,没有卡,这部分怎么解决?这已经成为掣肘车牌识别推广的核心因素。近两年在停车场车牌识别市场占有率最大的火眼臻睛,识别率是行业公认最高的,同样受制于此。

  终端造价更高,合理的市场价格体系需完善

  虽然车牌识别系统相对卡系统成本更低了,但通常因工程商利用新概念追求更高的利润,终端客户的购买价格反而更贵了。出台规范的市场价格体系,对恶意抬价和低价倾销说不,是我们整个行业都需要互相监督完善的。

  安装、调试、使用需要一个市场教育的过程

  车牌识别作为新兴系统,缺乏行业标准,产品各异,给集成商和工程商的安装、调试和使用造成了一定的难度。特别是“产业链”过长的情况下,很多时候,产品到达最终客户已经过3-5次转卖,本来识别率能达到98%,但因安装调试的原因,识别率逐级下降,到达终端时识别率可能就只有90%甚至更低了。

  终端对新应用的不信任

  包含如下三个方面:终端业主怀疑新技术的质量和稳定性;卡系统使用成熟,不愿意更换;操作人员把徇私舞弊的收入视为正常收入,车牌识别系统影响其利益。

  尽管车牌识别系统要在停车场上大力推广还需排除层层障碍,但车牌识别取代卡识别已成为整个停车场行业不可逆转的趋势:

  提升通行速度,解决堵车问题

  由车牌识别仪自动记录入口通行车辆信息,自动识别车牌号码作为停车管理和收费管理的凭证,所以无论是内部长租车辆还是临时收费车辆,都无需在入口停车,不需拿取任何入场凭证,通行速度在入口较刷卡提高4倍,出口达到1.5倍。

  降低停车场的管理成本

  自动通行可大幅度降低人工、发卡等管理成本。

  改善车主体验,提升品牌形象

  车牌识别自动放行、不停车收费等优势会极大地改善车主体验,提升物业的品牌形象。

  停车场联网管理的必然要求

  停车场联网后可实现云停车收费、云停车引导、并延伸出云后汽车市场服务等,车辆管理的社会成本将极大地降低,此必然趋势将是车牌识别得以推广的最关键动力。

  其它智能视觉技术结合车牌识别可让车辆身份识别率达到100%

  随着如:车型识别、车脸识别、图片比对等智能视觉技术的成熟与应用,配合车牌识别,可让车辆身份识别的准备率达到100%,从而弥补纯车牌识别率的不足。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