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全国高考录取分数线公布 从事安防要选什么专业

2015年全国高考录取分数线  长期以来,安防领域由于其行业性质,在人才需求上历来是求贤若渴。如今,在安防IP化的大趋势下,对IT研发和网...
资讯频道文章B

2015年全国高考录取分数线(以当地招生院公布为准)

  长期以来,安防领域由于其行业性质,在人才需求上历来是求贤若渴。如今,在安防IP化的大趋势下,对IT研发和网络设计的人才更是供不应求。由于互联网产业在社交媒体、电商、金融、人工智能等方面对IT人才的需求逐年在增加,IT人员的薪酬也是水涨船高,在安防产业利润下降的阶段,中小型安防厂商在招聘研发人员时的竞争力在下降,所以对绝大多数厂商而言,招聘有经验的技术人员太贵,那就只能招聘刚毕业的学生,慢慢培养。对于那些想要进入安防行业的应届毕业生来说,进入大学选对专业是第一步。下面,根据安防企业(宇视、海康等)发布的招贤榜,简单为大家梳理哪些对口专业更容易进入安防行业。

  一、研发类

  由于大数据、云计算、物联网、移动互联网等技术的普及,安防设备在网络信息化、平台IT化的过程中需要大量的研发人才,在招贤榜上主要需求有软件开发工程师、软件测试工程师、智能算法工程师等,面向专业主要有计算机、软件、通信、电子、自动化等,需要精通C/C++、C#、JavaScript、HTML、CSS、Matlab、Python等其中的一种编程语言,熟悉Linux系统及应用程序开发,或熟悉数据库应用开发、SQL语法,或熟悉视频编解码协议、图像处理算法,以及具有模式识别、图像处理、计算机视觉等理论基础。

  除了IT技术人员外,对摄像机等硬件的研发设计需求主要集中在整机工艺、装备开发工程师、硬件工程师、非成像光学工程师、成像光学工程师等专业。在人才需求方面,以非成像光学工程师为例,主要以光学工程、光电信息、机械工程相关专业。在专业技术方面,偏向于有较强的模拟电路基础,了解主流LED驱动方案,有半导体器件相关知识,熟悉LED器件封装工艺;有自由曲面透镜开发经验,精通非成像光学理论,有一定成像光学基础;以及熟练掌握主流成像及非成像、CAD设计等专业软件。

  在这两类研发设计的工作中,由于工作强度比较大,所以薪酬方面也会比服务岗位偏高。由于存在行业技术和经验积累的过程,所以在毕业三到五年之后,薪酬会有较大的提升。

  二、综合服务类

  在安防企业中,综合服务类也同其他行业一样,对所有应届毕业生敞开大门,主要有会计、法务、行政等传统岗位。在市场运作方面,市场营销策划、推广、技术支持及售后技术服务等主要强调安防行业知识的积累和应用。以技术支持工程师为例,面向计算机、电子信息工程、自动化、通信等相关专业招聘应届生,主要工作内容是可以解决客户日常使用产品时的问题,包括产品硬件、软件安装调试,故障排除,日常维护建议等;配合销售人员根据客户需求为客户提供相关产品技术参数、产品性能、产品操作等方面的培训;以及接听技术支持电话,解答客户提出的技术问题,电话解决现场的安装、调试问题。

  除此之外,由于民用安防的兴起,安防企业对电商领域的人才需求也在加大,岗位要求是具备电商平台运营能力,熟悉天猫、京东等电商平台的运营,主要的职位包括电商运营专员、UI/平面设计等。

  三、营销类

  销售类一般不分专业,但对安防行业有所了解的人员门槛肯定会低一些,在营销类岗位中,销售经理、产品经理、售前技术支持都或多或少充当着营销人员的角色。以销售经理为例,在专业方面偏向于计算机、电子、通信工程等理工类相关专业,毕竟在安防产品中,很多涉及到数字化的内容,需要一定的理工类知识的认知。

  四、非产品类

  以上三类,更多以企业招聘为主,最终是以产品销售为目的,但在政府及公安、交通等行业,也需要有安防知识背景的人才与乙方进行项目的对接和后期的管理。这些主要集中在安防工程、楼宇智能化工程、电气工程、安全防范技术、交通安全与监控技术、公共安全等专业,而这些专业主要集中在公安大学、警官学院、职业技术学院、信息技术学校等院校,这类毕业生的职业方向更多偏向公职人员,但也不排除企业向公安、交通等专业的毕业生伸出橄榄枝。

  最后,在选择学校方面,可以参考全国排名比较好的理工类学校,如华中科技大学、华南科技大学、杭州电子科技大学、华东理工大学、北京交通大学、南京理工大学、浙江工业大学、合肥工业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等。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