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NXP:安全才是通往物联网商机的捷径

恩智浦(NXP)石破天惊收购飞思卡尔(Freescale),光速成为全球第二大MCU供应商,并手握无线连结、安全性、MCU、NFC、电源管理等芯片解决方案,搭配公司在全球消费性电子产业链已沉浸数10年的与客户合作经验,NXP剑指下世代物联网(IoT)商机已不言可喻。
资讯频道文章B
  恩智浦(NXP)石破天惊收购飞思卡尔(Freescale),光速成为全球第二大MCU供应商,并手握无线连结、安全性、MCU、NFC、电源管理等芯片解决方案,搭配公司在全球消费性电子产业链已沉浸数10年的与客户合作经验,NXP剑指下世代物联网(IoT)商机已不言可喻。

  为进一步了解NXP与Freescale的合并综效与进度,并一窥NXP布局物联网世代技术的蓝图,DIGITIMES专访NXP全球行销与销售副总裁Steve Owen,以下为专访内容。

  问:NXP与Freescale目前的合并进度为何,短期综效何在?

  答:进度相当不错,高层管理人员几乎都已到位,应该在2015年下半,应该是第4季就可顺利完成此合并案,不过在过程之中,还有一些各国政府反垄断审查程序需要一一通过,但问题应该不大。

  不可否认的,Freescale有非常广泛的MCU产品线,NXP先前比较专注在特定消费性电子产品领域,双方合作将有立即的市场及客户互补综效。

  在技术蓝图上,Freescale的MCU与Sensor产品线搭配NXP超低功耗的无线连结、电源管理芯片,及现阶段最为强势的NFC及安全性芯片,已足以提供一开放芯片平台,大幅增加终端应用产品的市场竞争力。

  问:NXP原先不断精简产品线,但今日又大幅扩原因为何?

  答:当然是看中未来的物联网商机,由于物联网产品所牵扯的硬体、软体、韧体平台服务内容相当多元,在客户会优先选择一线芯片供应商及代工厂来合作下,NXP原先的精致产品及技术路线,已到了必须扩大的十字路口。

  与Freescale的合作可以直接带来产品、客户、技术上的互补效应,搭配生产制造成本也可望明显降低,既可精致设计,也可大量生产芯片解决方案弹性,将是NXP未来笑傲市场的重要武器,更确保NXP在未来全球物联网商机爆发时刻绝不会缺席。

  问:NXP如何看待物联网最新的应用商机?

  答:粗浅的物联网应用,已慢慢从万物皆可联,及利用手机下载App控制的初始应用阶段,达到教育市场的目标。接下来,物联网主流技术将会从互联,进一步演化到互通、互懂世代,这时市场商机才会开始大幅爆发。

  但所有的物联网技术及应用,目前都缺少一个安全性的环节,这部分NXP已借由NFC及安全性芯片的整合方案,征服市面上最难的金流业务,充分展示NXP在物联网应用世代,借由优异的安全性芯片,可以确保物联、物通、物懂世代,所牵扯到个人隐私及安全的疑虑。毕竟,在一个充分安全的架构下,物联网应用及商机才有可能真正普世。

  问:NXP在自飞利浦(Philips)分割后也曾有一段营运窘境,后来是如何浴火重生?

  答:NXP高阶经营阶层在换血后确实做出一些营运目标的调整,先是汰弱留强,精简有效率及效益的芯片产品线,以便公司更多的研发资源投入在可以坐稳全球市场第一,或第二的芯片产品线身上。

  其次,NXP借由在全球消费性电子产品产业链耕耘多年的经验,更加提升对于终端客户及市场需求的高敏锐度,也不断追求与协力厂及客户的三赢局面。

  展望未来,安全性芯片能在NFC技术上开花结果,配合NXP向来拿手的超低功耗MCU及电源管理芯片解决方案,贴近物联网应用需求,预期在2015年第4季成功合并Freescale过后,将会有效率的加速成长。

延伸阅读:

  四大高新技术联手 互织智慧城市大网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