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数据中心节能创新刻不容缓

目前,数据中心是国内推进的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发展的关键因素,而与此同时,云计算、物联网、电信重组、三网融合和基于移动互联网的应用也是发展迅速,SNS、电子商务、视频等业务的大规模增加给数据中心带来了持续的需求。
资讯频道文章B

  我们称这个时代为大数据时代之时,也将其称之为云计算时代,这究竟是谁的时代?数据中心与云计算在未来又该如何相处?我们时常提到的数据中心是指一整套复杂的设施,它包括计算机系统和其它与之配套的设备,还包含了冗余的数据通信连接、供配电及制冷设备、监控设备以及各种安全装置。

  目前,数据中心是国内推进的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发展的关键因素,而与此同时,云计算、物联网、电信重组、三网融合和基于移动互联网的应用也是发展迅速,SNS、电子商务、视频等业务的大规模增加给数据中心带来了持续的需求。

  据悉,国内每年数据中心的新增投资规模都在1000亿元人民币左右,而随着国内信息化社会的快速推进,以及云计算、物联网等产业的崛起,数据中心作为终端海量数据的承载与传输实体,每年的投资增速也在日益加快。

  ICTresearch公司调研统计曾做了一项研究统计,该统计显示,2012年中国数据中心保有量为4万个,总面积为900万平米,预计到达2020年,中国数据中心保有量将超过8万个,总面积将超过3000万平米。但在数据中心产业发展的浪潮中,依然存在着诸多结构性问题:如何同物联网进行完美对接、如何进行节能减排技术创新、如何增强持续运营能力、数据中心如何向云时代迈进、可如何进行优化运维、如何避免IDC产品服务同质化问题等。

  据ICTresearch公司的统计显示,数据中心的爆发式增长带来了能源的大量消耗,仅2011年中国数据中心的能源消耗已经相当于北京当年总用电量的1.72倍,超过1400亿千瓦时电量,占中国总发电量比例为3%左右,而且能耗逐年增长势头较快,数据中心的散热开支已经占总电费的50%~60%。

  我国的《工业节能"十二五"规划》中明确指出,到2015年,数据中心PUE值需下降8%。数据中心领域的技术创新与节能工作刻不容缓,而数据中心技术创新及运维水平的整体提高将为整个社会的发展带来重要意义。
 

延伸阅读:中国推动高能耗数据中心绿色转型

机柜学问:数据中心散热与环境建设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