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京东钱包率先推出人脸识别技术

如果哪天你在大街上看到有人用脸正对着手机,那她可能不是在自拍,而是在用京东钱包的人脸识别技术进行支付。
资讯频道文章B

  “如果哪天你在大街上看到有人用脸正对着手机,那她可能不是在自拍,而是在用京东钱包的人脸识别技术进行支付。”日前在京东钱包推出人脸识别技术时其相关负责人对记者如是表示。


 

  从二维码到指纹,支付行业的不断创新正给人们提供更快捷、安全的账户安全解决方案。京东钱包通过不断创新求变,在行业率先上线的人脸识别技术,使“刷脸解锁”成为现实。

  据介绍,此次京东钱包推出的人脸识别技术是通过“京东钱包”在生物特征识别上进行的全新尝试,用户在京东钱包上扫描人脸,完成比对,即可完成相关的密码解锁环节。

  随着互联网技术及移动支付领域的快速发展,支付方式的多元化创新发展正成为行业的发展趋势,挖掘多元化、更安全的支付方式成为各大企业在支付业务发展的重点之一。据记者了解,京东钱包一直在探索获取更多、更安全的生物特征技术来进行验证、身份确认、安全防护、信用评定等方面的应用,以此来为用户提供体验更佳、更安全的账户安全解决方案。

  早有行业相关专家表示,生物识别是目前最为安全与方便的识别技术,因其对比对象认定的是“人”本身。 实际上,在未应用人脸识别技术之前,京东钱包已经上线了指纹支付技术。目前指纹技术也已经在京东相关业务中进行了大量应用,同时基于生物特征的其他相关创新技术也已经在进一步开发之中。京东钱包作为京东金融个人资产管理账户,用户需要在京东钱包内完成大量资金交易行为。这对于连接整个京东商业生态圈具有非常重要的作用,同时也促使京东钱包团队一直不断创新,寻找更快捷、更方便、更安全、更好玩的支付方式,以提供给用户更优质的体验。”京东钱包相关负责人进一步表示。

  分析人士指出,互联网的本质特征是高效、快捷,然而资金交易过程本身存在的风险决不能忽略。指纹、人脸技术在资金交易过程中的的应用,不仅可以简化支付流程,增加用户粘性,最重要的是,通过生物特征识别完成支付环节,可大大提高支付安全指数,随着指纹、人脸识别等相关支付技术不断成熟,未来将成为主流支付方式。

相关阅读:
盘点智能手机上的生物识别技术:你用过哪些?
刷脸支付很酷,但是安全问题你怕了吗?
盘点2015年上半年十大识别技术热点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