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软件定义为公安系统实现数据中心自动化

随着云计算大数据时代的来临,公安系统信息化建设了存在一些问题与不足。面临着很多挑战,如果完善并将挑战转化为强大的技术支持,成为了今天公安系统亟需解决的问题,而这一挑战也带给IT企业新的机会。
资讯频道文章B

  公安系统数据中心建设早在十年前就得到了各方的重视,众所周知, “金盾工程”就是公安系统信息化建设的起点,从数据代码、功能要求、交换标准等这些标准的出台和实施,有效规范了信息系统建设,基本做到了有标准可依,为公安信息化的规范建设与高效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


  然而,随着云计算大数据时代的来临,公安系统信息化建设了存在一些问题与不足。面临着很多挑战,如果完善并将挑战转化为强大的技术支持,成为了今天公安系统亟需解决的问题,而这一挑战也带给IT企业新的机会。

  挑战与机会并存

  今天,公安系统面临的主要挑战总结看包括四个方面,一、虚拟数据中心管理压力大;二、资源回收存难题;三、无法实时掌控IT系统情况;四、管理运维成本居高不下。正如云南省公安厅白雪峰介绍:“IT数据中心的发展在不断变化,我们也需要随时地更新资讯和转变观念,效益、控制力、敏捷性这几个方面把握住,我们的IT 才能得以快速发展,运维决策的智能化,我们的人员才有时间从中抽离出来,做更多有益的事。”

  据了解,现在云南省公安厅虚拟机部署全面替代了之前传统物理的部署模式,新业务能够及时上线,并在数分钟内完成部署。与此同时,数据中心的管理运维压力与日俱增。

  首先,在数据中心集中式管理平台VMware vCenter Server中看到大量警告,提示有的业务资源利用率将达到饱和状态,或显示有的虚拟机配置参数出现问题,以及某些业务没有遵从合规性等。“同时,如何判断故障点,快速解决问题?如何了解整个数据中心资源分配是否合理?如何更有效的使用主机?”云白雪峰表示这些都是急需解决的难题。

  其次,资源回收也出现问题。每年采购的设备使用流向应该在哪里?如何做好容量管理工作?针对vCenter不断出现的各种各样的提示与警告,只能自己手动进行对比,花费的时间与精力太多,由于运维管理带来的问题严重滞后了云南省公安厅追求更高、更快的发展要求,数据中心潜在的隐患不断增大。

  虚拟化解决难题

  结合公安部目前的情况,采用虚拟化管理工具通过主动式容量和运维管理无疑是一个很好的解决方案。利用虚拟化技术,可以打造一个虚拟化环境,放心运行关键任务应用。同时针对虚拟环境进行了优化并有助于简化管理的网络服务。并且可以降低后端存储系统的复杂性,并实现在虚拟环境中最高效地利用存储。而这些都是云南省公安厅所需要的功能。

  据了解,云南省公安厅就是在去年将原有Hadoop数据分析计算平台全面迁移到用vSOM搭建的环境中,把原有占用6台4路服务器的Hadoop计算平台,优化到4台4路服务器,进一步提升了IT资源利用率。同时,vSOM不仅提供比vCenter Server更加直观的用户界面,而且还通过添加可预测分析技术提供更强的vCenter Server监控功能,有助于更快地发现和修复问题,更高效地进行资源管理。其Big Data Extensions (BDE)插件使管理员能够在vSphere上轻松部署和管理Hadoop集群。

  白雪峰说:“最方便的是vSOM统一的命令控制台,可以用便于识别的彩色徽标显示关键绩效指标,让我们可以了解潜在的性能和容量管理问题,以便做出应对措施。”此外,可以分析vCenter Server的性能数据,创建动态阈值,根据环境实时调整,还提供有关运行状况降级、性能瓶颈和容量短缺的智能警报。

  虚拟化应用备受欢迎

  据了解,云南省公安厅完成vSOM项目后,昆明市公安局马上响应,已完成vCOPS POC测试工作,并于今年年初启动公安信息化运维监控平台。与此同时,云南省公安厅将进一步深化与VMware的合作,在2015年逐步实现各地州公安局数据中心容灾的基本建立,并对虚拟化占比较高的地州提出统一运维监控的思路与建议。

  作为云南省政府信息化的领头先锋,云南省公安厅采用虚拟化与软件定义数据中心技术整合了资源,提升了运维水平,并实现了自动化管理运维,为其他各部位办局提供了信息化建设参考路线。

  通过实施VMware解决方案,中国电信打造了一个弹性可靠的云数据中心,实现了业务的灵活部署,并大幅降低了成本。

  简化虚拟基础架构环境的IT管理。得益于vSOM针对用户自身应用环境制定的各类资源规划、合规性梳理,使得vCenter警告减少70%,提升了管理运维水平。

  大幅降低人员与维护成本。通过使用虚拟化技术与自动化运维,从原来超过10人运维团队轮流值守,精简至2-3人的基础环境维护小组,同时得到了超过200%的运维成本缩减。

  实时掌控IT系统情况。现在,云南省公安厅科信处的领导每天只需浏览vSOM运维管理平台,即可马上知晓数据中心从健康、风险、效率三个维度分别反映出来的信息,快速、便捷地掌握真实、可控的IT状况。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