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IT资产管理系统对数据中心有多重要

虚拟化的出现加剧了物理资产不在IT控制下的问题。当IT也需要监控与管理悄然混入影子IT的设备,还得管理自带设备,那简直一团糟。
资讯频道文章B

  你的企业许可是否可用还是过期啦?你是否为没拥有的设备的维护买单?没有严格的资产与生命周期管理,IT团队都不知道自己名下掌控有哪些设备呢。

  在IT管理物理的,每台服务器一个应用的环境的时代,Quocirca进行了一个研究性学习,显示一般大型企业如果知道服务器、存储系统与网络的20%,他们就觉得自己工作棒棒哒。虚拟化的出现加剧了物理资产不在IT控制下的问题。当IT也需要监控与管理悄然混入影子IT的设备,还得管理自带设备,那简直一团糟。

  很多企业手动保存一份IT资产日志,一般写在Excel电子表格中,这无法动态显示条目是否存在。当硬件组件遭到破坏,置换或替换就没有记录在案。IT设备都下岗了但它还在日志中,这不科学。

  久而久之,日志与实际之间的差异只有使用昂贵的耗时的存货审计才能消除。许多IT企业对此视而不见。

  IT资产管理系统决策

  IT企业需要一个完全自动化方式,查看数据中心与网络上的设备运营。

  最佳的IT资产管理系统主要体现在三方面:

  完整。该工具可以注册附属于网络上的任何设备,甚至是ad hoc连接,如智能手机与平板。网络用户的综合性列表帮助IT团队明白网络上发生了什么,并为企业的数据应用适当的安全。

  颗粒度。拥有相同产品的两套系统里面有差别。颗粒度必须适用于硬件与软件,如驱动与操作系统版本与补丁级别。例如,同个牌子相同型号的两台服务器应该有不同量的内存,或者硬盘驱动不同。在系统中收集所有这些信息将为IT资产管理提供参考价值。

  可重复性。你必须以有意义的方式访问资产数据。IT资产管理系统必须提供报告,不仅关于产品,也要覆盖维护计划,设备打补丁与更新的能力以及设备的健康状况,以及其中包含的组件。

  无线射频识别RFID标签可以提供更准确的物理存货盘点。不过,RFID资产追踪需要经常使用标签,并安装RFID阅读器与自动化和解系统。主动的RFID标签非常昂贵,对多数数据中心来说木有实际意义。被动的RFID标签计划仍然需要一个人去巡视数据中心,使用阅读器扫描所有条目。

  如今的IT资产发现系统足够成熟,可以在网络上捕获大多数条目。来自BMC、CA、LANDesk与戴尔的系统使用简单的网络管理协议,设别网络上的服务器与其他IT资产。

  数据中心基础架构管理DCIM厂商,如Future Facilities、Nlyte与Emerson Network Power在其软件产品中提供资产发现工具。不过,DCIM系统不太容易追踪终端设备:桌面、笔记本与移动设备,如智能手机与平板。

  很多IT资产管理工具仍然分别处理虚拟与物理产品,即使物理环境中的问题可以直接影响虚拟的。比如,存储阵列故障将对使用该阵列的所有虚拟工作负载作降级处理。就算有共享的完全动态的资源,虚拟工作负载可以从一个物理域迁移到另一个,物理资产故障将限制整体性能。

  IT生命周期管理

  系统管理的主要角色在于确保设备运营得很好,尽量可用,快速识别并修复问题。IT生命周期管理ITLM就做得很好,但有助于测量设备对于工作负载的作用。

  ITLM以适当的资产发现作为基础,监控并管理系统。数据库的形式——变更管理数据库很常见——使其有些差异,但确保系统完全覆盖到完整性、颗粒度与可重复这三方面。

  ITLM与IT资产管理工具必须识别物理与虚拟资产之间的一脉相承性。该工具应该识别虚拟工作负载所依赖的所有物理资产之间的任何根源问题,无论是否包括服务器、存储设备、网络还是包含在促进工作负载的其他物理资产中。

  ITLM对业务与IT来说是涅槃。它确保经过优化的IT平台对业务可用,并且获得与管理的价格非常低廉。诸如ManageEngine这样的厂商和Bell Microsystems这样的服务公司都提供ITLM功能。

  明白了哪些新设备可用以及现有设备的剩余价值,ITLM系统就可以显示某资产在什么时候应该运行一个不同的工作负载或者下岗。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