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爱立信:别老拿4.5G说事,没比4G好哪儿去!

关于5G商用的2020年,通信行业有过很多想象。爱立信的报告预测,2020年,智能手机用户数会达到61亿,移动宽带用户数将达到77亿,总的移动用户数会达到92亿。5年后,移动网络上流动的数据量将是现在的10倍。
资讯频道文章B

  关于5G商用的2020年,通信行业有过很多想象。爱立信的报告预测,2020年,智能手机用户数会达到61亿,移动宽带用户数将达到77亿,总的移动用户数会达到92亿。5年后,移动网络上流动的数据量将是现在的10倍。

  “可以说到2020年,世界上所有人都能用上移动手机的业务,其中有三分之二的人会用上智能手机,而且这里面很多人根本家里就没有个人电脑。” 爱立信亚太区首席技术官Magnus Ewerbring在接受凤凰科技等媒体采访时表示。

  爱立信亚太区首席技术官Magnus Ewerbring

  2020年的通讯也不再只局限于“人和人”,还覆盖了“人和物”、“物和物”,2020年,全球大约会有260亿件互联设备,包括手机、笔记本电脑、个人电脑,还包括机器间的通信。简而言之,这是一个万物互联的世界,包括智能交通系统在内的互联设备对于网络的可靠性、低时延、传感器、电池等硬件提出了新要求。

  从另一个角度看,这种爆发式的需求对于现有移动宽带网络是一个灾难。从2020年商用往后倒推5G的时间表,时间紧迫。

  在爱立信的5G计划中,2015-2016年,主要是展示多种5G技术组成部分,2018-2019年,将开始预商用5G测试网络。爱立信主要从六大领域定义5G:可拓展性、灵活性、可持续性、标准化、安全性和可靠性。

  “去年开始,我们已经做了5G方面的原型机设备来进行测试,其中部分峰值速率已经可以接近6 Gbps,在15G赫兹的高频段上,我们仍然能够达到这样的技术要求。” Magnus Ewerbring说,“同时,我们逐步开始在一些实际的场景中进行使用,接下来几年将逐步往商业的环境转,再接下来可以进入到预商业部署。”

  在上海举办的移动通信大会上,中国移动董事长奚国华表示,今年内将建成100万4G基站,同时,中国移动和华为、日本软银共同发布新一代标准及解决方案TDD+,在兼容现有4G网络设备和终端的情况下,实现相对于4G的5倍频谱效率。

  爱立信对此持有相近的立场,即4G技术的演进和5G技术的研发将同时进行、长期共存。

  “运营商们都希望在现有的投资上面做进一步发展,一部分基于现有技术的演进,可以完全向后兼容的,充分利用现有投资,另外一部分相对更加革命性。我们觉得这两部分应该是相辅相成的,让运营商有延续性的往前发展、无缝连接,往2020、2025过渡。” Magnus Ewerbring表示,“到2020年之后,我们仍会致力于LTE技术的提高,不管是TDD还是FDD。”

  但他同时表示,将4G技术演进冠以“4.5G”之名,这只是一种市场营销的手段。目前,所谓4.5G设计的技术仍然是4G LTE的一部分。

  对于5G的标准问题,Magnus Ewerbring认为,5G标准制定不只是移动通信行业的事,而涉及到整个ICT行业,比如云计划、网络功能模块化等放,“所以我们也要密切跟踪其他的组织,比如说Open NFV方面的工作,因为我们在5G里面也会完全用到他们的技术或者标准。”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