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阿里云宣布推出兼容Redis的KV数据库

在7月22日的阿里云分享日上,阿里云宣布正式推出KVStore for Redis。Redis是当前最流行的键值对(key-value)存储数据库。目前包括Twitter、微博、GitHub、Flickr在内等众多IT互联网企业都在使用Redis。
资讯频道文章B

  阿里云KV数据库的对外开放,对游戏、电商、社交等行业用户和网站论坛用户都有重要的价值。

  以游戏用户为例,游戏服务器中涉及到很多玩家排行信息,由于玩家的数量多,使用全表排序压力过大,而且过程比较繁琐。而KVStore for Redis很好的解决了这个问题,它提供的有序集合(SortedSet),支持每个键值(比如玩家id)拥有一个分数(score),每次往这个有序集合里添加元素, KVStore会对其自动进行排序,修改某一元素的score后,也会自动更新排序。

  更重要的是,这个排序结果可以被KVStore持久化保存起来,不需要在服务器启动时重新计算。通过阿里云KV数据库可轻松实现玩家积分排行榜,保证游戏业客户的需求。

  阿里云KV数据库产品负责人表示,阿里云KVStore for Redis是众多客户一直在期待的替代自建Redis的云产品。其采用主从(Master-Slave)双节点架构,内存+硬盘的存储方式,同时也支持分布式集群的架构,最高可提供1TB的容量规格也是远超目前其他同类竞品的公开售卖规格,能够较好的满足大型企业用户的数据量需求。

  阿里云KV数据库的优势主要体现在以下几点。

  首先,KVStore即开即用,不需要客户自行部署,同时产品提供了完善的可视化统计监控与报警功能。KVStore也支持弹性扩容,当用户数据量随业务发展而增多时,用户只需通过KVStore控制台进行在线扩容即可,服务本身不中断。特别值得一提的是KVStore支持分布式集群,最大规格可以达到1TB。

  其次,自建Redis的容量往往受到服务器内存的限制,很难做到支持企业级应用海量数据的高性能读写。再加上使用快照等Redis功能会消耗掉额外的内存,使得服务器内存实际可利用率降低。 而KVStore提供的内存是完全归用户来存储有效数据的,快照等额外的内存占用是由阿里云服务器预留公用内存来解决的,不会占用用户配额,对用户更加实惠。

  第三,KV数据库采取主从双节点架构,实现了主从透明切换。当主节点出现故障时,可以自动切换至从节点,整个过程对用户完全透明。

  据了解,KVStore for Redis也是第一个完全基于Open API实现控制台的阿里云产品,其Open API也将于近期对外正式发布,这将为第三方合作伙伴及开发者据此构建更多服务奠定良好基础。

  在当天大会上,阿里云同时宣布推出RDS for PPAS等11款产品,支持了PostgreSQL并兼容Oracle。目前,阿里云为客户提供了国内最齐全的数据库类服务。包括MySQL、SQL Server、PostgreSQL、PPAS以及Redis。

阿里云六年关键词:数据保护、生态与一站式服务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