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无线连接物联网,嵌入式设计要跟上

根据预测,到2020年左右,世界上将有超过500亿台设备实现联网。作为嵌入式应用关键组件的低功耗无线连接和联网设备关键元件的MCU,推动了数百万物联网(IoT)“终端节点”的部署。随着电子设备和电器品种逐步增加无线控制和通信功能,无线连接的使用范围迅速扩大。然而,实现设备间更好、更高效的互通互联并不容易。
资讯频道文章B

  根据预测,到2020年左右,世界上将有超过500亿台设备实现联网。作为嵌入式应用关键组件的低功耗无线连接和联网设备关键元件的MCU,推动了数百万物联网(IoT)“终端节点”的部署。随着电子设备和电器品种逐步增加无线控制和通信功能,无线连接的使用范围迅速扩大。然而,实现设备间更好、更高效的互通互联并不容易。

  众所周知,1.0年代的物联网实验室还只能是以手机这样的操控终端为基地的星形网络结,2.0年代的物联网现已开始向物物互联跨进,任何物品之间都将完成互联互通。这无疑给嵌入式无线连接设计带来更多挑战。Microchip家电解决方案部高级经理兼云支持项目组组长Mike Ballard指出“嵌入式设计人员对本地的硬件和软件设计比较熟悉。但对他们来说,IoT产品的IT部分才是挑战所在。因为,大多数嵌入式设计人员基本或完全没有TCP/IP协议栈、TLS安全性、有效载荷和加密等方面的设计经验。”

  面对许多不同低功耗嵌入式设备能够轻松联网的物联网市场趋势及挑战。

  Microchip从无线连接到控制有着全面应对之策。Microchip的MRF系列Wi-Fi模块,能够轻松地给具有完整应用层协议栈功能的8位、 16位和32位MCU添加Wi-Fi功能。Microchip的RN系列Wi-Fi模块集成了支持某些IP服务功能的协议栈,因而可灵活连接任意MCU。 Microchip的嵌入式Wi-Fi解决方案凭借这两大系列给设计人员提供了丰富的通用802.11b/g选项,涉及IoT应用最广泛的兼容性、距离及低功耗。

  为使计算/处理能力和低功耗之间达到很好的结合和平衡,MCU既要具备足够处理能力来满足应用的需求,同时又能在无需相关资源时将这些资源关闭。Mike Ballard指出,对于需要高级别处理能力同时保持功耗业界最低的应用,Microchip采用超低功耗(XLP)技术的PIC?MCU系列产品是完美之选。据悉,Microchip提供了190余款采用超低功耗(XLP)技术的PICMCU,它们可与能够充分支持IoT功能的嵌入式Wi-Fi和 Bluetooth模块轻松配合。XLP技术可满足IoT的低功耗需求,它能够提供低至9nA的休眠电流、低至30μA/MHz的运行电流,并且低功耗外设配合各种低功耗模式可保持电池供电IoT节点长时间工作。

  物联网时代安全问题更加不能忽视,越来越多的嵌入式工程师在他们的设计中添加云连接功能。Mike Ballard特别强调,Microchip致力于云解决方案超过五年,已非常熟悉如何将嵌入式应用连接至云。Microchip专业的IoT生态系统知识以及广泛的云合作伙伴网络有助于加快客户IoT产品入市的步伐。他认为,不存在适用于任何应用的完美无线解决方案。每款方案都有其优缺点。对于 Microchip的客户群来说,能针对IoT产品提供多种无线解决方案是至关重要的,提供诸如Wi-Fi(802.11)、Bluetooth Low Energy、802.15.4、LoRaTM(远距离)、sub-GHz射频以及认证模块等无线解决方案是确保客户设计在具体应用中性能是否卓越的关键。

相关阅读:
物联网:从不明觉历,到累觉不爱,再到重拾本心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