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深圳智能装备产业领跑全国

从最初的粗放式发展,到今天的精密制造,并向高端智能制造挺进,深圳装备制造业不断转型升级。深圳市电子装备产业协会负责人昨日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深圳已成为全国智能装备制造业迅猛发展的领跑者,到2014年底,深圳装备制造业总产值4800亿元,14年增长344%。
资讯频道文章B

  深圳成为全球智能装备制造业重镇

  目前,深圳已成为国际上有竞争力的装备制造产业基地,拥有全球最大的金属集装箱、数字万用表生产基地,全球最集中的复印机、打印机生产基地,国内最大的程控交换机、压铸机生产基地和微电机出口与生产基地,在线路板制造设备、交换设备、电子计算机整机装联等诸多细分行业等方面的产量居全球前列。

  深圳市电子装备产业协会秘书长施浩说,自主创新,令深圳装备制造业赢得市场和美誉度。目前,深圳除电子及通讯设备制造业之外的6大类装备制造业企业中约有1500家企业具有自有品牌,其中50家企业产品为省级以上名牌产品,“ CIMC中集”牌集装箱、“力劲”牌压铸机是世界知名品牌。

  一批龙头企业,在国内外拥有行业领先地位。例如,华为、中兴通讯成为国内外主要的电子及通讯设备企业;中集集团的集装箱产量自1996年以来一直保持世界第一,并进入海工领域;震雄集团在注塑机行业独领风骚,注塑机产量亚洲第一。此外,德昌电机、泰丰电机等企业的微电机产量约占全球同类产品的1/10。

  深圳是以电子及通讯设备制造业为主体的世界高新技术装备制造和进出口贸易的重要中心城市。统计显示,深圳电子及通信装备制造业工业增加值占装备制造产业工业增加值的80%以上。其中,先进高新技术装备产业的电子及通讯制造业产值,占全部高新技术产品产值的90%以上,交换机及制造设备等技术装备和产品居国际领先水平。

  可穿戴设备机器人成新增长点

  目前,国家正在推进“中国制造2025”,信息网络技术、电子商务、高端智能家居家电、智能手机、可穿戴设备、机器人、无人机等产业迎来重大机遇,这为深圳创新驱动、发展智能装备和可穿戴设备的崛起奠定了良好的产业环境。

  深圳市经贸信息委有关负责人说,深圳智能装备制造产业已从以外来加工、进出口贸易为主导的经营模式向“中国智造”转变,在国内经济不断增长,国内智能装备产品需求日益扩大的前提下,深圳传统装备制造企业已率先进入智能装备制造产业,并利用深圳“设计之都”、IT之都、创客之都等优势,推动智能装备制造业迈向新高度。

  事实上,深圳已出台政策,积极培育机器人、可穿戴设备、智能装备等未来产业。仅在财政资金支持方面,深圳设立专项资金对产业进行大手笔扶持。自2014年起至2020年,市财政将每年安排5亿元,设立机器人、可穿戴设备和智能装备产业发展专项资金,支持产业核心技术攻关、创新能力提升、产业链关键环节培育和引进、重点企业发展、产业化项目建设等。

  目前,深圳机器人和可穿戴设备产业初具规模。截至2014年,深圳已有近300家机器人企业,产值480亿元,包括工业机器人企业192家、服务机器人企业45家,产业发展势头迅猛。统计显示,深圳可穿戴产业年产值已超10亿元,涉及企业近500家,仅宝安区就有200多家企业从事可穿戴设备生产和制造,产值占到了深圳60%以上。

  根据规划,到2020年,深圳要建成国内领先、世界知名的机器人、可穿戴设备和智能装备产业制造基地、创新基地、服务基地和国际合作基地,产业增加值超过2000亿元。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