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智慧城市+物联网系统,协同效应究竟有多大?

智慧城市+物联网的协同效应有多大?美国的城市项目给出了答案。物联网(IoT)在智慧城市应用的潜力,正受到全球各国的注意;不过正协助催生新一代智慧城市相关计划的美国政府专家认为,还有许多努力的空间。在近日于美国硅谷举行的嵌入式系统大会(ESC)上,美国国家科学与技术研究院(National Institute of Science and Technology,NIST)的网络实体系统副总监Sokwoo Rhee表示:“智慧城市在研发投资与实际商业案例之间,仍有很大的差距。”Rhee透露将于11月召开一场集
资讯频道文章B
  智慧城市+物联网的协同效应有多大?美国的城市项目给出了答案。物联网(IoT)在智慧城市应用的潜力,正受到全球各国的注意;不过正协助催生新一代智慧城市相关计划的美国政府专家认为,还有许多努力的空间。在近日于美国硅谷举行的嵌入式系统大会(ESC)上,美国国家科学与技术研究院(National Institute of Science and Technology,NIST)的网络实体系统副总监Sokwoo Rhee表示:“智慧城市在研发投资与实际商业案例之间,仍有很大的差距。”Rhee透露将于11月召开一场集合美国各大城市官员与产业界厂商的会议,讨论2016年以后的系统计划;这是美国“Smart America Challenge”项目的第三阶段工作。

  “我们的主要目标并非寻找更快速的网络或更低功耗的芯片,我们希望人们能提出能创造就业机会与商机的系统,以振兴经济、拯救民生;”Rhee也是创立一家早期物联网新创公司Millennial Networks的创办人:“那些问题不在于何时设计出芯片或是网络通信协议。”Rhee表示,美国到目前为止已经协助在全球至少50座城市,与250家公司催生了64个智慧城市相关项目;在这个应用领域,合作是一大关键。

  “一座城市随着新的市长上任与新的智慧城市策略推出,会一次又一次地面临原地踏步的状况,这就是因为缺乏协调与互通的机制,而且没有人享受到规模经济;”Rhee指出:“要把这块饼做大,我们必须找到一个可复制解决方案的办法。”Rhee举出几个NIST协助催生的项目,例如Aribo计划;这个计划是以为军方打造、在战场运送伤兵的自动驾驶车辆为基础,将于今年在英国伦敦开始建设,而该种自动驾驶车辆将协助接收银发族市民到公车站。此外高通(Qualcomm)与本田(Honda)正在研发车辆对行人通信系统,该系统也将首先在伦敦建设,能让车辆在十字路口交通标志对那些因为滑手机而分心的行人发出警告,延迟仅10毫秒(millisecon),一开始将透过Wi-Fi。另一个项目是由波音(Boeing)与国家仪器(National Instruments)所支持,将采用无人机在灾难发生、蜂窝网络瘫痪时,建立临时性的Wi-Fi网络。此外英特尔(Intel)正在协助美国硅谷的圣荷西市(San Jose)建设空气质量传感器,监测交通流量与污染。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