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深航客机纵火为何会发生?

消息称,2015年7月26日凌晨,深圳航空一班从浙江台州飞往广州的客机,遭一名浙江台州籍男乘客两度纵火,幸被机组人员及时处置。
资讯频道文章B

  消息称,2015年7月26日凌晨,深圳航空一班从浙江台州飞往广州的客机,遭一名浙江台州籍男乘客两度纵火,幸被机组人员及时处置。

  据报道:事故造成2人轻伤。事发后,经台州市委市政府研究决定,台州市民航局局长杨友德被免职。

  台州当地组建了以市安监局局长为组长的工作组,进驻市民航局开展安全大整顿,台州警方已经启动案件侦破工作;台州市民航局分管安全的副局长卢启辰撤职;台州机场安检站站长、副站长也被台州市委市政府免职。

  那些纵火事件的细节

  一、事发原因:安检不到位

  深航ZH9648航班纵火事件引发各界对台州机场安检工作的质疑,机场安检不到位是这次纵火事件未能避免的主要原因。机场经费不足致使安检不到位应该被相关负责部门重视。

  纵火嫌疑人是如何通过机场安检的?台州机场安检是否存在漏洞?目前这些疑问仍然没有答案。实际上,本次台州机场纵火事件也折射出了国内很多中小机场存在的普遍问题,如长期亏损经营、设备设施老旧、管理松懈等。如何在保证安全运行的前提下,在带动地区经济发展、发挥社会效应的同时,提升自己的经营业绩?这是国内中小机场普遍面临的问题。

  二、嫌疑人被证实已脑死亡为人孝顺尚不知纵火原因

  据钱江晚报报道嫌疑人为人孝顺,家人及村民想不明白他为什么要到飞机上纵火伤人。纵火男子名叫翟金顺,是台州市椒江区章安街道张岙村人,目前开了一家铝合金小作坊。

  翟金顺在家排行老二,他的母亲今年81岁。老人说,自己这个儿子非常孝顺,虽然做生意很忙,但只要有空,都会跑回家看看,“他每次见面,第一句话就问,妈,你吃饱了没有?昨晚休息好不好?有没有什么想吃的我给

  “翟金顺应该不会做这样的事啊?你们帮我调查清楚。”老人家抽泣着说。

  翟金顺的大女儿在念高中,还有个儿子念初中。他的妻子平时都在山东做鞋子生意,听说老公出事,昨天才急匆匆地赶回来。“我们一家人虽然聚少离多,但一向感情很好。”翟妻说,她想去广州看看老公,但问了民警,说去了也没用,暂时见不到人,“不知道他伤得重不重。”

  “他家条件本来不太好,翟金顺非常拼命地在挣钱,现在条件好了不少,还做了小老板,没想到竟然出了这样的事,唉……”一位邻居说。

  他的铝合金厂目前仍在正常营业,翟金顺的铝合金厂位于椒江区东山村,其实就是个小作坊,在村里众多的作坊中,好不容易才找到。一幢两层的旧房子,每层只有一间房。

  三、嫌疑人也曾被判过刑

  据新京报报道,“嫌犯所在行政村多名村干部介绍,翟金顺今年50岁左右,因常年在外做生意不在村里居住,村中人对其了解并不多,只记得他是个很能闯的人,也曾判过刑。村主任李昌敏对其纵火表示震惊,但他随后表示,“他在银行有七八十万欠债,不知道是不是和这有关”。

  安检由来的血泪史

  机场在起初是没有安检的,美国作为第一个启用安检机制的国家是因为一起当时众所周知的劫机案“D.B.库珀劫机案”,自此案件之后安检就成了登机前不可缺少的环节。

  小结:

  台州机场纵火未能避免的主要原因可以说就是安检不到位,通过技防手段就可以避免的危险事件一定要扼杀在摇篮之中,充分发挥安防在生产生活中的积极作用。

相关阅读:机场安防集成技术浅析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