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深圳出租房门禁钥匙绑定身份证 安全性成疑

由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同市公安局组织制定的《出租屋视频门禁系统技术规范》将于下月1日起实施。门禁系统将对出入人员的钥匙进行授权,设定出入人员的进出时间段、可出入房屋、有效时间等。这一规定得到社会的广泛关注。7月29日,记者看到深圳某论坛对此话题发起了投票,有观点认为这会提高住客的安全度,但反对声音也担心此举会泄露隐私,造成生活的不便。
资讯频道文章B

  由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同市公安局组织制定的《出租屋视频门禁系统技术规范》将于下月1日起实施。门禁系统将对出入人员的钥匙进行授权,设定出 入人员的进出时间段、可出入房屋、有效时间等。这一规定得到社会的广泛关注。7月29日,记者看到深圳某论坛对此话题发起了投票,有观点认为这会提高住客 的安全度,但反对声音也担心此举会泄露隐私,造成生活的不便。

  新建门禁系统 明确权限管理

   记者了解到,下月开始实施的《出租屋视频门禁系统技术规范》规定了深圳出租屋视频门禁系统的设计原则、技术要求、设备选型与施工要求、检验与工程验收等 要求,适用范围包括深圳新建、扩建或改建的城中村、老屋村、物业小区等出租屋的视频门禁系统建设,以及出租屋数据信息采集与传输的集成管理。

   文件特别对出租屋入住人员的权限管理做了明确的规定。出租屋入住人员的出入权限,应由业主到社区管理中心进行授权操作,系统应能对出入人员的钥匙进行授 权,设定出入人员的进出时间段、可出入房屋、有效时间等权限。钥匙的信息应与有效身份证件号码、房间编号等绑定,入住人员信息宜采用人像登记模式。同时, 系统应能对已授权的钥匙进行延期、挂失、解挂、退卡/注销等变更操作,识别到已注销的钥匙时,应产生警示信息。

  安全得到提升 六成网友支持

  深圳出租屋门禁钥匙将绑定身份证号,有56.97%的网友表示“支持”,反对的有39.63%,其他占3.41%。支持的原因是什么?记者看到有83.86%的网友称“提升小区、城中村的安全系数,居民能更加安心地居住”,还有17.32%的网友选择了其他原因。

   反对深圳出租屋门禁钥匙绑定身份证号的原因是什么呢?反对的网友中,有68.03%的网友认为“居民的隐私容易被泄露”,48.33%的网友担心“会造 成一些生活上的不方便。外卖快递无法送到家门口,朋友来玩也只能自己下楼去接”等,此外还有42.38%的网友“担心乱收费”,7.81%的网友选择了 “其他原因”。

  租户担心麻烦 也怕隐私泄露

  目前的出租屋门禁是怎样的?羊城晚报 记者走访了福田区的石厦村和下沙村。在石厦村内的出租屋楼下,每个单元都有简易的门禁,每户人家对应一个门铃按钮,只需按下门牌号,户主开门后,楼下的大 门即可打开。但记者发现,有不少单元的大门实际上是一直打开的,还有不少是坏了的,可以自由出入。

  住在下沙村六楼的IT白领胡先生接受羊城晚报记者采访时表示,出租屋门禁钥匙绑定身份证号,一方面会提高住户的安全感,“但是以后有快递,叫外卖什么的,我都要自己下去拿吗,那不是太不方便了?”

  胡先生说,门禁的作用不大。“登记这个那个的,实在太麻烦了。而且我个人的隐私怎么保护呢,全部交给管理处真的安全吗?”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