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由狗引发的个性化安防需求

不同的区域、不同的住宅形式、不同的生活习惯,需求也不一样,有人喜欢高大上,也有人喜欢简单、实用型。在农村,也许有人花数十万来布建自己的安全防范系统,但绝大部分却是一条狗(小狗价格一般为50元以内)就可以满足所有的安防系统需求,如监控(狗的眼睛)、门禁(狗一般栓在门口,“看门狗”一词由此而来)、报警(狗发现异常会通过吠叫声提示主人异常情况),同时还具有安防防御功能,且无需再为系统的联动性、兼容性费劲周章;如果狗培训得好,能够帮主人到商店购买必需品,那么其还具有社区功
资讯频道文章B

  面对同质化越来越严重的当下,如何选用产品,什么样的产品才能满足不同需求,我们不能单凭一款产品就决定选用一套系统,也不是任何一套系统都能满足我们的使用需求,这已经越来越多地困扰着需求方。

  无论城市还是乡镇,抑或是农村,需求都不一样,不同的行业,如金融、交通、校园、医疗,也都会不一样。国标或相关规范,只是在一个大的框架下进行限定,并不能面面俱到。即便是家居使用,不同的区域、不同的住宅形式、不同的生活习惯,需求也不一样,有人喜欢高大上,也有人喜欢简单、实用型。在农村,也许有人花数十万来布建自己的安全防范系统,但绝大部分却是一条狗(小狗价格一般为50元以内)就可以满足所有的安防系统需求,如监控(狗的眼睛)、门禁(狗一般栓在门口,“看门狗”一词由此而来)、报警(狗发现异常会通过吠叫声提示主人异常情况),同时还具有安防防御功能,且无需再为系统的联动性、兼容性费劲周章;如果狗培训得好,能够帮主人到商店购买必需品,那么其还具有社区功能;而在饥荒或需要加餐情况下,连粮食安全问题都解决了。瞬间有种“一狗在手,世界我有”的感觉。

  但狗只是一种原始的家居防范形式,如果在城市的社区(假设允许养狗),狗则沦为宠物,更不用说满足各种各样的安防需求、社区需求功能,而且在手段日益精进的高科技犯罪团伙手里,狗除了能成为他们在作案之余的一道美味佳肴,别无防范作用。

  回到技防,同样如此,不同的产品组网方式,可实现的功能也不一样,只有选对了、用对了,才能真正发挥出技防系统的价值。也许有人要说,现在产品都同质化了,选谁都差不多。这话看似有道理,实际上是对安防了解不深。虽然安防企业众多,产品众多,功能类似,但不同的组网方案,所能实现的功能却是千变万化,范冰冰只有一个,但不是每个女孩都能变成范冰冰,因为范冰冰的父母是一种独有的组合;因此,不同的组合下,所得到的,也有可能是凤姐。

  如果想要得到心目中的理想应用,那么就需要在产品选用、系统组网、应用开发方面多费一些精力。本期我们就通过事实来证明,在本期内容中,提供有大华股份、海康威视、霍尼韦尔三家可视对讲系统组网方案,从产品看,室内机、门口机都是成熟的产品,有些小差异,但绝没有“天壤之别”的夸张,如果由此就断言它们的功能是一样的,那就武断了。这三家在成熟单品的基础上,通过不同的组网方式、不同的搭配方式、不同的联动方式、不同的扩展方式、不同的应用开发,所能实现的功能还是有很大的区别的。这也考验了用户,是要“范冰冰”,还是要“凤姐”,就看怎么选型了。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