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新型内存技术3D XPoint 改写服务器存储格局

英特尔与美光科日前发表新型非挥发性内存技术──3D XPoint,该种内存号称是自1988年NAND闪存芯片推出以来的首个新内存类别,能彻底改造任何设备、应用、服务,让它们能快速存取大量的数据,且现已量产。根据英特尔的介绍,3D XPoint内存采用不含晶体管的创新交叉点结构,组成一种三维棋盘架构,每个内存储存单元位在字组线(word line)与位线(bit line)的交叉点上,系统能单独存取每个储存单元。因此系统能以小单位读取与写入数据,读写程序变得更快且更有效率。这种独特的复合材料与十字交叉架构,
资讯频道文章B
  英特尔与美光科日前发表新型非挥发性内存技术──3D XPoint,该种内存号称是自1988年NAND闪存芯片推出以来的首个新内存类别,能彻底改造任何设备、应用、服务,让它们能快速存取大量的数据,且现已量产。根据英特尔的介绍,3D XPoint内存采用不含晶体管的创新交叉点结构,组成一种三维棋盘架构,每个内存储存单元位在字组线(word line)与位线(bit line)的交叉点上,系统能单独存取每个储存单元。因此系统能以小单位读取与写入数据,读写程序变得更快且更有效率。这种独特的复合材料与十字交叉架构,让3D XPoint技术的密度比传统存储器高10倍。

  3D XPoint的速度到底有多快

  英特尔表示,3D XPoint 技术的速度是NAND的1,000倍,就像是美国民众每天平均通勤时间能从25分钟缩短为1.5秒;或是从旧金山到北京的飞行时间可从目前的12小时缩短为43秒, 耗时200年建造的中国长城只须73天就能建好。硬盘(HDD)延迟以毫秒(milliseconds)计算,NAND延迟以微秒(microseconds)计算,而3D XPoint技术的延迟则是以纳秒(nanoseconds,十亿分之一秒)计算。举例来说, HDD在篮球场长度冲刺所需的时间,NAND能跑完一趟马拉松,而3D XPoint技术几乎可绕地球一圈。

  若把计算机储存比喻为旅行,HDD能在四天内以汽车载人从纽约开到洛杉矶(2,500英哩),固态硬盘(SSD)能在相同的时间内送你到月球(24万英哩) ,而3D XPoint技术则能在相同时间内让你从地球往返火星一趟(2.8亿英哩) 。若把3D XPoint技术比喻成汽车引擎机油,那么更换机油的次数就会大幅减少,也就是每行驶300万英哩才须换机油,即沿着赤道驾车绕地球120圈,或是将近绕太阳表面一圈。若汽车每公升的燃油行驶里程提高1,000倍,那么驾驶者的车子平均每开25年才须加油一次。

  改写服务器存储格局

  英特尔公司数十年来一直致力于缩短数据获得和处理的时间差,尽可能快地实时分析数据,这次的全新存储芯片将帮助其实现这一目标,并将改变存储技术的游戏规则。很多领域将受益于这一全新技术:店主会更容易辨别出金融交易中受否遭到欺诈;健康护理研究人员能实时分析数据、跟踪疾病并分析基因数据;个人在社交媒体中会获得更快体验;视频游戏也会更加逼真。

  3D XPoint存储芯片将被数据中心大量采用,预计到到2020年数据产生将增加10倍到44倍。英特尔正日益成为数据中心市场不可或缺的芯片供应商,大量手机应用程序的后台运行要靠这些数据中心来进行处理。英特尔数据中心部门不仅已经成为最赚钱的部门,还是该公司目前增长最快的部门。该公司数据中心事业部(Data Center Group)今年第二极度营收增长10%,至39亿美元。目前,英特尔及美光已经在合资的IM Flash晶圆厂中开始生产3D XPoint存储芯片,计划明年上市,台湾力成有望获得后段封测代工订单。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