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云存储不是存储技术 而是应用服务

有需求,才会有新的技术诞生。云存储的出现,因应用而生,因需求而发展,将技术转化成服务,是云存储体现其价值的最好方式。
资讯频道文章B

  有需求,才会有新的技术诞生。云存储的出现,因应用而生,因需求而发展,将技术转化成服务,是云存储体现其价值的最好方式。

  传统的云计算包括网盘、互联网共享,这种方式在发展的过程当中,慢慢地向行业用户、向更深层次的IT应用做渗透,由此从云计算的概念中衍生出云应用,将存储应用贯彻于视频监控乃至整个安防的存储需求。

  为需求而生 拥有三大优势

  随着现代化安防设施在清晰度和智能化方面的要求提高,随之而来的大数据的采集、存储、应用问题相继成为制约安防行业发展的因素。因此,高效能、高容量、智能化的存储技术成为解决安防行业存储问题的关键。正是有了对于存储的大容量、高性能的需求,云存储才由此诞生。

  相较于传统的存储,从技术上分析,云存储有着三大优势:高扩展性、自动化运维、成本优势。

  高扩展性:其中对于云存储来说,备份的容量是没有限制的,并且可以随时获取,按需使用,随时扩展,企业或个人可以依靠云存储服务商的无限扩展能力,不需要担心存储容量的问题。即使发现之前的存储空间不足,需要增加容量,也无需通过增加存储服务器的方式,只要在原有的基础上进行扩展服务空间,即可满足需求,非常便于使用。

  自动化运维:云存储可以自动增加容量,云存储中的存储设备数量庞大、分布地域广造成的另外一个问题就是存储设备运营管理问题。但云存储的优势在于可以自动化运维,充分智能化。自动化运维服务可为客户提供机群实时体检、故障在线告警、实时查排故障、专业安全卫士、运维分析报表等服务,为数据中心保驾护航。

  另外,从成本上考虑,云存储也有着极大的优势,但需要相对而言。当客户接受云备份服务后,便不必担心设备升级,数据迁移或者设备淘汰,这些备份基础架构负载都是由服务提供商来承担。因此,对于设备投资这块来说,就节省大量的经费。但对于国际机关、政府企事业单位企业级别的采购来说,他们不仅仅是购买服务,而且购买硬件设备、服务设施,还要自己找专人来进行运维,便失去了成本上的优势,其原因一方面出于对安全性的考虑;另一方面是存储习惯导致他们不会将全部的数据放在共有云上。

  云存储不是存储技术,而是应用服务

  无论是云技术也好,还是云存储也好,从上层往下看,都不会看到具体的设备,都是以服务的方式去提供。所以,云存储是提供服务的功能,给上层应用提供的都是以服务的方式去提供,而不是一个具体的冷冰冰的设备。云存储不仅仅是存储,更多的是应用。应用存储是一种在存储设备中集成了应用软件功能的存储设备,它不仅具有数据存储功能,还具有应用软件功能,可以看作是服务器和存储设备的集合体。应用存储技术的发展可以大量减少云存储中服务器的数量,从而降低系统建设成本,减少系统中由服务器造成单点故障和性能瓶颈,减少数据传输环节,提供系统性能和效率,保证整个系统的高效稳定运行。

  云存储源自国外 应用上已青出于蓝

  无论是开源产品、设计理念、管理方式等,中国的云存储均源自于国外引进。但后期随着国家对于企业自主创新给予的各项支持,国内云存储企业开始自主研发,在引进技术的基础上,去落实中国真实的行业需求和特色,目前,已经远远高于国外的用户和企业的能力。首先自主可控是我们的长项,此外,我们在服务的本地化和个性化扩展上,也有着不错的表现。近年来,国内企业的技术实力不断增强,产品技术其实与国外公司的差距已经不大,关键还是用户使用习惯上的问题,可以说国内企业的崛起是必然的事情,如果一直保持这样的发展形势,在未来五至十年内,国内企业与国外企业在国内市场的份额很有可能会发生对调,且云存储在应用效果和以后的发展方式上将超过国外。

  当然,技术上的研发是一方面,而应用人群又是另一方面。国外的人口少,因此无论云存储的应用多么强大,其应用群体仍然非常小;相反,中国拥有非常庞大的人口基数,云存储服务的对象也非常广泛,且随着云存储的不断推广,使用群体还会不断增加。国内越来越多的用户需求将在云上得到满足,这种由应用导致的技术变化,会给整个云存储产业来到很大的推动作用。

  (本文作者现任杭州宏杉科技有限公司技术部经理)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