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最受关注物联网应用排名智能家居丢榜首

物联网应用的排名是由IoT Analytics每季度发布的排名,排名的目的是量化这些巨大的物联网应用市场的随着技术发展而受到关注的程度。该排名是一个物联网应用在整体上受关注的程度,它并不反映物联网市场的实际规模。
资讯频道文章B


  物联网是指把所有物品通过信息传感设备与互联网连接起来,进行信息交换,即物物相息,以实现智能化识别和管理。经过近年来的快速发展,物联网如今涵盖领域众多,包括智能家居、可穿戴设备、智能交通、智慧城市、智能医疗、智能电网、智能农业的众多领域。

  物联网应用的排名是由IoT Analytics每季度发布的排名,排名的目的是量化这些巨大的物联网应用市场的随着技术发展而受到关注的程度。该排名是一个物联网应用在整体上受关注的程度,它并不反映物联网市场的实际规模。

  最近一期物联网应用排名显示,可穿戴设备已经荣居15年第二季度物联网应用的榜首,这可能来自苹果推出苹果手表而引起的带动效应。

  第二季度物联网应用排名的其他主要调查结果:

  智能家居,以前占据榜首的位置现在已经下降到第三,尽管谷歌和苹果都有重量级产品推出,但关注度仍然难以维持。智慧城市已经排到第二位,因为印度的城市也已经开始拥抱这个概念。智能农业,物联网的一个特定应用,因为电信运营商将在这个领域加速布局。

  2015年第二季度:最受关注的物联网应用(物联网的最大推动者)

  可穿戴设备(+1)

  第二季度我们可以看到围绕穿戴设备的一场炒作。关于可穿戴设备的谷歌搜索增加了33%,LinkedIn的讨论则增加了两倍,在物联网应用中排名第一。智能手表是在第二季度中最重要的可穿戴设备,主要通过苹果发布的四月二十四日苹果手表产生的带动。进一步加强可穿戴在排名中的位置是Fitbit在六月成功的IPO。然而现在看来,可穿戴设备已经达到炒作的顶峰。作为其季度财报(2015年7月)的一部分,苹果拒绝发布销售数据。尽管苹果声称他们没有这样做是因为考虑到竞争的原因,但许多专家认为,苹果手表并没有达到其预期。来自用户的反馈也是褒贬不一。

  智慧城市(+1)

  许多大城市已经开始采取与“智慧城市”相关的举措。波士顿、巴塞罗那、哥本哈根等等城市正在大力推进的方向。但目前最大的推动力是来自印度来的。去年,印度总理莫迪宣布到2022建设100个“智能城市”,这一基础设施项目估计将耗资1万亿美元。在公告一年之后,伴随着许多与它有关的批评和争议,计划开始实施。在第二季度的许多新闻报道中,人们共同担心的是这个巨大的智能城市项目将抛弃穷人,比起“智慧城市”来,他们更加需要的是水和电。这场争论与美国公布的几个城市启动“智慧城市”举措后的争论如出一辙(如堪萨斯市、北卡罗来纳州的夏洛特也增加了“智慧城市“覆盖)。在这一方面,谷歌在6月11日推出了人行道实验室,目的是把智能城市纳入其他公司工作的重点。

  智能家居(-2)

  智能家居仍然是最热门的物联网应用之一,虽然它是失去了前两名的位置。苹果和谷歌都继续推动智能家居的与新的发展。苹果在六月推出的HomeKit第一个认证的产品,苹果宣布iOS8默认具有HomeKit功能,iPhone都将很快都能操控HomeKit平台的智能家居。谷歌发布了Nset其下的一款新的安全摄像头。另个重要的新闻是智能家居公司Alarm.com六月上市。

  智能农业(+2)

  有些令人吃惊,但也符合人们的逻辑,智能农业在物联网应用的排名也在上升。许多公司都意识到,物联网技术在智慧城市和智能农业中的应用有协同作用。这二者都需要户外的组件,需要某种类型的M2M连接。Verizon在物联网进行了努力,包括了与Smart Cities Councils、Smart farming accelerators和Farming Conferences的合作伙伴关系建立。沃达丰宣布其Farmers Club的扩张能赋予农民拥抱技术的能力,这在新兴市场体现尤为明显。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