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中美智能家居现惊人相似之处 如何借鉴经验

近年来,全球智能家居市场活人,从细分市场来看,美国是住宅自动化系统和设备最大的市场,2010年美国市场总额是32亿美元,预计美国智能家居设备市场总额到2016年将达到55亿美元,意味着2010年到2016年的年复合增长率达9.4%。
资讯频道文章B

  近年来,全球智能家居市场活人,从细分市场来看,美国是住宅自动化系统和设备最大的市场,2010年美国市场总额是32亿美元,预计美国智能家居设备市场总额到2016年将达到55亿美元,意味着2010年到2016年的年复合增长率达9.4%。此外,据市场预计,到2016年,在美国,仅为计算机和手机之外设备提供无线连接这一服务将为一些公司带来近10亿美元的收入。

  美国由于居住环境多以别墅、独体式房屋为主,所以智能家居一发展就更侧重信息网络的联通,家庭娱乐的控制等方面。同时由于美国经济较我国发达,家庭能够承担较多的冗余设备,这也为美国智能家居行业的创新创造了更加广阔的想象空间。同时智能家居的技术不断创新与推广使得智能家居的单价有所下降,有效促进了智能家居设备的推广。

  与美国市场相比,中国智能家居市场相对还比较落后,但在某些方面却有着神奇的相似之处,从美国智能家居市场的发展,中国有何可以借鉴的呢?

  最近总部在美国的手机电视遥控及内容发现平台Peel做了一次市场调查,想了解全球用户对于用手机遥控电视的需求有多大。

  结果出人意料:中国用户纷纷将手机的万能遥控功能列为自己最看重的功能,远远高于移动支付、指纹识别以及心率检测。有72%的用户认为万能遥控是他们选择购买智能手机的时候非常看重的功能。

  但是美国用户对此则相对要冷淡许多,在以上功能四选一的情况下,参与调查的美国人有29%选择万能遥控,27%的人选择指纹识别,26%的人选择移动支付,17%的人选择心率检测。同一个问题,参与调查的中国人有73%选择万能遥控。

  对于这种差别,Peel联合创始人、CEO Thiru Arunachalam表示,这是因为在中国人们有更多的家用电器等需要遥控。而在美国,大多数家庭都有中央空调和暖气系统,不需要频繁控制。

  从Peel的这份调查可以看出,中美用户对智能家居的理解和需求大不一样。在我看来,这背后的原因是人们生活方式的差异。Peel曾进入中国家庭了解人们是如何看电视的,后来发现全世界的人看电视的方式没有太大差异。但具体到电视的内容,人们观看电视时候的互动行为等,差异就会越来越明显。

  事实上,从互联网发展趋势来看,中国虽然落后美国一些年,但用户需求基本是一致的:门户、搜索、电商。但随着市场越来越成熟,各种仅适合当地市场的产品开始越来越多的出现。

  而智能家居则可以算作更高层次的用户需求,用户对智能家居的体验会更个性化。让一个中国人住到一个美国家庭,他必然会有很多不习惯的地方;反之亦然。一个美国人打造的智能之家,对中国人可能会觉得这简直是一个麻烦之家。

  通过Peel的这份调查还发现,全世界人民都把更好的摄像头列为自己买新手机时最看重的功能之一。现在已经有了采用Android操作系统并且可以联网的照相机,那么,未来这些设备是否会来抢走智能手机的市场份额呢?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