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除了监控,摄像头还能知道你的生活是否有趣

如今家用视频监控市场越来越多地受到消费关注,毕竟安装了视频监控能在一定程度上提升房屋的安全性,并有效保护家人和财产安全,甚至连 Nest 都在今年推出了一款家用监控摄像头 Nest Cam。日前,一家创业公司正在研发一款足够智能的家用视频监控,可以识别出在你家门廊处是否有狗狗、猫咪,或者是快递包裹。
资讯频道文章B

  如今家用视频监控市场越来越多地受到消费关注,毕竟安装了视频监控能在一定程度上提升房屋的安全性,并有效保护家人和财产安全,甚至连 Nest 都在今年推出了一款家用监控摄像头 Nest Cam。日前,一家创业公司正在研发一款足够智能的家用视频监控,可以识别出在你家门廊处是否有狗狗、猫咪,或者是快递包裹。

  总部设在了加州圣马特奥的 Camio 公司提供了一个应用程序,可以让智能手机或平板电脑安装后充当视频监视器,并配合一些独立的摄像头一起使用。Camio 已经可以使用机器学习指出当天由用户的摄像头所捕获的内容中,哪些活动事件比较值得关注,并可以让用户搜索来来往往的车辆和路人。

  不过从本周开始,Camio 扩大了利用其人造神经网络的使用范围——机器学习技术利用了与大脑中的神经元网络相似的方式来适应新的信息,以便用户能够搜索他们所录制的内容中一些难以识别的物体,如猫咪、狗狗、自行车、卡车和包裹。

  用户还可以设置提醒以便能够尽快知道这些东西已经进入了画面中,并可以和在线响应触发服务 IFTTT 进行整合。有了 IFTTT 的帮助,用户可以设置一些预触发的行动,当与 Camio 连接的摄像头捕捉到相应画面时再触发一些行动(例如,当猫咪在凌晨2点到早上6点之间接近了你家门,用户可以让 Camio 给你的智能手机拨打电话提醒你,以帮助那些走失或无家可归的猫咪)。

  Camio CEO 兼联合创始人 Carter Maslan 表示,全新的物体识别和 IFTTT 整合功能即将推出,随着时间的推移 Camio 将增加更多可搜索的项目。

  虽然一些其他的消费类监控摄像机(如Nest Cam)可以根据运动、声音和人脸检测等方式向用户发出警报,但是采用深度学习可以给摄像头拍摄的内容带来更加细致入微的观察。

  前文讲到了 Camio 会自动指出摄像头所拍摄的画面中哪些事件更加值得关注,其原理是会通过检测场景中大量的运动来判断,由用户使用的摄像头所记录下来的哪些内容更加重要。 Maslan 表示,他们公司目前在每个视频摄像头所拍摄的内容中都使用了神经网络,同时他们会对用户是否会认为这个视频很有趣而进行投票表决。该技术还会基于用户最终打开、播放和删除等操作而被证明剪辑是否正确,用户也可以通过给这个剪辑出来的视频点赞的方式来帮助系统进一步学习。

  Maslan 表示,将繁重的工作交给计算机就可以更快弄清楚究竟视频中发生了什么,并能够判断哪些内容比较有趣。通常情况下,每天拍摄的内容中有价值的东西只有几分钟,所以 Camio 利用神经网络进一步分析视频,而不是让用户完整回顾一整天的内容。

  取代了一小时接着一小时的视频,他们的目标是让用户最终连视频都可以不用看,仅仅通过几张截图就能够获得所需要的信息。

  当然,这项服务并不会是免费的。在这个星期之前,Camio 允许用户免费从单个摄像头上远程流媒体观看和存储一个月的视频;但从本周开始,该公司将继续让用户免费远程流媒体观看,不过将收取每个摄像头9美金的费用用于录制和回放视频。

相关阅读:
小区高空抛物视频监控系统摄像机技术选型与安装注意事项

模拟监控已是强弩之末?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