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防盗报警器:真的能预防入室盗贼吗?

一天之中有两段时间是他们作案的“黄金时段”:凌晨犯罪分子入屋作案的手段通常不外乎以下十招:
资讯频道文章B

  在城市里,一些犯罪分子频频把魔爪伸向居民住宅、单位和商铺,进行入屋盗窃和抢劫。如何防盗防抢,成为市民们普遍关心的热点问题。根据我们的调查,犯罪分子经常是“乘虚而入”,选择容易下手、难被人发现的地方入屋盗窃作案。如果在盗窃过程中被人发现,他们就有可能铤而走险,施行抢劫、伤人、强奸乃至杀人。一天之中有两段时间是他们作案的“黄金时段”:凌晨犯罪分子入屋作案的手段通常不外乎以下十招:

  黑招一:落水管

  煤气管道当云梯现在城市许多住宅的落水管、煤气管装在户外,而且紧贴阳台、窗户安装,犯罪分子极易借助落水管、煤气管攀登入屋作案。

  黑招二:攀爬防盗网如履平地

  每家每户安防盗网是城市一景,但安装不规范的防盗网中看不中用,窃贼常常利用凸出的防盗网爬上爬下作案。后半夜发生的盗窃案件有两种形式:一是撬开防盗网入室行窃;二是利用防盗网爬上去,钻入高层的住户作案。不规范的安装,不但保护不了自己,也害了邻居,防盗网不防盗反而“助”盗。

  黑招三:趁你不在撬门入屋

  这是犯罪分子白天作案的惯用手段。早期的防盗门只有几颗螺丝固定门框,实际上根本经不起撬杠的力度,一分钟就搞定。近期防盗门在结构及强度方面有很大的改进,但随着微型气割工具的诞生,在我国已经多次发现利用该工具进入室内行窃的案例。

  黑招四:楼顶拴绳“荡秋千”

  这种作案手法比较隐蔽,因为大家都认为无人敢从楼顶自上而下作案,因此对楼顶天台没有作任何防范和巡查,结果越是安全的地方越不安全。

  黑招五:花言巧语骗你开门

  在很多城市,发现歹徒窜至居民住宅楼,将安装在屋外的电闸拉掉,然后乘住户开门察看之机冲入屋内抢劫的系列案。此外,一些歹徒利用事主登广告出租房屋之机,假称上门看房,实施抢劫。还有的伪装成水电修理工,骗开门抢劫。

  黑招六:开锁“神功”百发百中

  黑招七:自制板手撬铁窗

  现在的防盗网大多是用钢筋或方槽铁焊成,密度稍疏,正好给扳手提供一个很好的夹口,加上烧焊的焊点一般都只有一点点,经不起一扳,近几年发现小偷自制了一些形似扳手类的叉型工具,不用2分钟,就可以将防盗网扳出一个较大的缝隙或大洞,钻入室内行窃。

  黑招八:尾随抢劫

  这类案件在近几年人们的对居室的防范措施加强后,犯罪分子入室不易而采取的走极端的手段。所以平时多留意一起进入电梯楼梯的尾随人群,可以避免灾害。

  黑招九:犯罪分子也“防身”

  犯罪分子夜晚进入室内大多由厨房窗户进入,往往顺手将厨房的刀具拿在手中行窃。其主要用意是给自己“壮胆”和“防身”,但这样反而给住户的人身安全造成 了很大的隐患,一旦犯罪分子作案时住户清醒或发现,罪犯很容易走极端造成住户人员的伤亡。

  现在越来越多家庭选择安装室内报警器,也会发生上面的情况。然而室内防盗报警器的作用并未如意,毕竟窃贼进入室内才报警,已经进入了室内,就是说未能防止盗贼。而且窃贼进入室内,对屋主的人身安全势必造成威胁,如果是年轻力壮的当家还好说,如果家里只有女人、小孩、老人,这种情况下,后果是不堪设想的。

  所以鉴于这种情况,报警器能有效阻止以上情况发生,能够让犯罪分子进入室内之前给于警告威慑,达到防患于未然,才是客户最好的选择。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