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RFID智能电子标签的特点和优势

RFID产品种类不断丰富,有源电子标签、无源电子标签及半无源电子标签均得到发展,电子标签成本不断降低,规模应用迅速扩大。相对于其他自动识别技术产品,RFID具有以下几方面的优点:
资讯频道文章B

  RFID产品种类不断丰富,有源电子标签、无源电子标签及半无源电子标签均得到发展,电子标签成本不断降低,规模应用迅速扩大。相对于其他自动识别技术产品,RFID具有以下几方面的优点:

  1.数据存储量大 :其他自动识别技术品种中,数据容量最大的二维条形码,最多也只能存储2725个数字j若包含字母,存储量则会更少。而RFID标签存储容量是2的94次方以上(近万字),它彻底抛弃了条形码的种种限制,使世界上的每一种物体都不同。拥有独一无二的标识符。

  2.读写速度快 :采用非接触方式,无方向性要求,标签一进入磁场,解读器就可以即时读取其中的信息,通常在几毫秒就完成一次读写。采用的防冲撞机制,使之可同时处理多个标签,实现批量识别,最多同时识别可达每秒so个,并能在运动中进行识别。

  3.数据安全性高 : RFID是按照国际统一的电子产品代码的编码制在出厂前就固化在芯片中的、不重复4o位的唯一识别内码,不可复制和更改。该技术很难被仿冒、侵入,使用国产芯片更安全。

  4.物理性能优越: 可以储存永久性数据和非永久性数据。在可重写存储器内的信息更改自如。数据可动态更新,反复使用(擦写1O万次,读无限),使用寿命长(10年或读写10万次),耐高低温,能适应各种工作环境和工作条件,尤其适用于油污、粉尘、放射等恶劣环境。

  5.读写方便 :数据的读取无需光源,甚至可以透过外包装来进行,无源远距离读写.读写距离最远可达1.5m。采用自带电池的主动标签时,有效识别距离可达到30m以上。

  6.防冲突 :电子标签中有快速防冲突机制,能防止卡片之间出现数据干扰。因此阅读器可以“同时”处理多张非接触式射频卡,一次可处理200个以上,不需要光源,甚至可以透过外部材料读取数据。 纺织、印染、服装业企业通过RFID实现供应链管理的协同和透明化、可视化 ,使用电子标签实现仓库管理自动化。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