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面向未来的数据中心 软件定义的基础设施

鉴于虚拟化的扩展已经超出了服务器的范围,那么,软件定义的存储也将被面向未来的基础设施战略包括在内。
资讯频道文章B


  在现如今这样一个虚拟化和云计算一统天下的时代,人们很容易做出服务器将被虚拟化的简单假设。事实上,一个物理应用程序服务器现在已成为一个外来的、且过时的概念了。这一思想理念也已经很自然地扩散到了其他领域,包括数据中心的网络和存储方面。

  软件定义的存储和软件定义的网络将继续在这一通向被称为软件定义的基础设施或数据中心的旅程上稳步前进。软件定义的存储,特别是在未来的虚拟化有特殊的位置,其可能是面向未来的基础设施的一个关键的工具。

  并非所有数据的重要性都是同等的

  对于软件定义的基础设施,一般的数据是一个独特的挑战。存储数据对我们的工作、企业乃至家庭生活都至关重要。我们继续以相当惊人的速度创造出海量数据,并继续长期存储保管着这些数据,尽管这些数据可能已经不再被需要,但仅仅只是为了以防万一。我们舍不得删掉旧数据,同时还在不断创造出新的数据,导致了在我们基础设施中的过时数据信息量已经达到了令人震惊的地步。虽然评估的方法各不相同,但平均而言,一家企业内部的70%数据被认为是可以安全删除的。而这些数据迟迟未被删除的原因往往是基于某些包括法律监管等方面的问题,而这些“以防万一”的情况,或简单的缺乏时间以验证特定场景的情况,其实是没有必要的。

  这种不愿意删除数据的想法无疑为企业的服务器或网络虚拟化带来了独特的挑战。当被虚拟化时,所有这些相关技术中的每一个都是典型的主动型或“处于在使用状态”。即使当某个资源被使用的程度很低,但其仍然有能力在其他虚拟机之间分享。

  但存储则是不同的。其更偏向于更静态的性质。简单地说:一个100的虚拟机就是一个100 GB的数据块,其很大的部分可能已经陈旧或闲置不被使用。

  首先,虚拟化的存储是一个成本相当昂贵的解决方案。任何共享的存储技术:从存储区域网络(SAN)到网络附加存储(NAS)的价码都很高,所以,让资源利用得到最大化是最为重要的。

  其中的第一反应是,把某些类型的数据存储在磁盘层。不过,这可能是具有挑战性的,因为不同类型的数据往往相互交织在一起。由于这仅仅提供了有限的成功,并存在大量的人工干预,因此需要另一种修复。下一步是自动分层。这种方法将把数据视为数据块,并开始将其基于需求进行单独分离。虽然这项工作很好,但其也带来了更高的成本和,相应的复杂程度也增加。要求新的战术,而由传统的存储公司EMC所拥有的VMware,便是IT业界第一款软件定义的存储。

  软件定义的基础设施的存储选项

  传统的大型存储框架依然存在,而这些SAN和NAS框架与虚拟化有很深的历史。基于诸多方面的原因,其销售依旧保持强劲,其中之一便是其性能表现。不同于其他几种存储选项,传统的框架可以提供更一致的性能水平。企业应用程序需要保证IOPS仍然是专用的存储框架和网络世界。

  然而,您仍然可以在现有的框架中有一个软件定义的存储层。在较旧的存储框架把一些通常与硬件控制器相关的服务带到管理程序层,能够有助于您为老旧的硬件注入新的生命。

  利用新的SAN或NAS存储结构,增加一个额外的软件层可能不会带来太大的戏剧性的效益。

  一家寻求整合旧的存储资源,并获得额外的特性和功能的企业需要牢记的是,其存储的基础并没有改变。软件缓存和预取可以帮助系统稍微提升一点有效性,但性能和容量并没有根本的改变。这可能成为更高I/O负载所关注的一个方面。

  较大的存储网络和存储框架,每台虚拟机的存储成本通常是相当高的。鉴于企业需求虚拟化一切,一个较为普遍关注的问题就是使用大量本地存储的物理服务器。鉴于在一个SAN或NAS中的磁盘有较高的成本,大大增加了每GB数据的存储成本,虚拟化将不再是经济的了——除非使用本地存储是可能的。

  这其中的某些问题也带来了融合基础设施或本地存储的选项。虽然这样的替代品将不会是传统框架的终结,但这些新技术已经推动了更大的存储框架变得更具创新性和成本效益。为了竞争,这些旧的框架将需要继续提供更多的功能,并节省成本,以便能够与市场上的新的存储选项相抗衡。

  由于VMware的vSAN的到来,企业用户现在可以使用本地服务器存储一个共享存储解决方案了。该设计是基于一个固态硬盘(SSD)、串行高级技术附件和高速网络的组合。存储池鉴于主机托管和SSD缓存之间,结合RAID配置,用于保护数据和提供所需的性能。vSAN及其他本地存储产品的规模化和性能不断提高,这些工具将需要10 GB的专用网络才能真正有效。

  同时,本地存储选项借助10 GB的网络能够具有成本效益的节省成本较低的驱动器的成本,但有效地扩大规模则成为问题。虽然供应商们都在吹捧其令人印象深刻的规格数据,但很难找到大规模部署的证据。部分的原因可能在于本地存储使用的是传统的服务器级硬件平台,但这不是其设计的目的。而许多外部存储阵列或融合基础架构平台的速度更快,且是针对工作负载设计的。

  虽然具有本地存储的vSAN是一个可行的选择,但也有几个问题存在。这些产品是否能够真正扩展到企业级的性能和可靠性?使用本地存储也限制了您企业在硬件平台上的选择。如果您企业的环境使用的是刀片服务器呢?添加本地存储到刀片服务器的作用是有限的,仅仅是因为形式因素。在本地存储器上的软件定义的存储是可能的,但其作用似乎是最适合于数据中心过渡到一个融合的基础设施。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