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WIFI与蓝牙相爱相杀

想起歌词里说: "明天你是否会想起,昨天你玩的手机;明天你是否还惦记,曾经看小说的你;同学们都已想不起,蓝牙传文件的你;我也是偶然删信息,才想起同桌的你。 "
资讯频道文章B


  实现物联网 WIFI做了些什么?

  想起歌词里说:"明天你是否会想起,昨天你玩的手机;明天你是否还惦记,曾经看小说的你;同学们都已想不起,蓝牙传文件的你;我也是偶然删信息,才想起同桌的你。"

  提到物联网,每个人都会有很多美好的幻想。想象着未来的世界,只需要一个终端,世界都在手中。

  如果只用一个词定义蓝牙服务于物联网最恰当的位置,必是Internet of “My Thing”无疑。其中的重点就在“我的”之上。但物联网现在还没有落地,他还是一个很热的概念。在上周2015年Gartner炒作周期的报告中,物联网位列第三。可见物联网真正投入生产还需要一段时间。

  现实生活中,我们能接触到的物联网,常常是由WIFI实现的。WIFI无线技术在当下的应用可谓极其广泛,其可将个人电脑、路由器、手持设备等终端以无线方式进行互相连接,WIFI是一种高频无线电信号,它拥有最为广泛的用户与群众基础,并有传输距离的优势。

  智能狙击镜

  例如,我们现在买的智能烤箱,通常是利用家里的WIFI进行连接;说个高大上的,现在有一款由TrackingPoint生产制造,可以让普通人也变身神射手的智能狙击镜,就是一款具有Wi-Fi传输功能并搭载智能传感设备的高端狙击镜。

  该系统在收集完目标及其环境的所有信息后,可以通过Wi-Fi芯片,将整理过的信息数据传送到使用者或队友的平板电脑、智能手机,甚至是谷歌眼镜(Google Glass)上。

  而接收到信息的移动设备屏幕上则会显示目标瞄准情况、与目标的距离、射击角度、风向、风速、温度以及弹药重量等信息。

  当然可能有人要说,这是在国外,我天朝大国,网速如此之“快”,该怎么用WIFI?更何况,在荒郊野岭演习,背个随身WIFI不成?

  这种言论也有一定道理,那总不能甘愿落后啊,落后是要挨打的~

  物联网(IOT)

  在实现物联网的路上,WIFI并不孤单,因为有蓝牙陪伴。在上学的时候,蓝牙是我们最常用的传输工具。

  WIFI与蓝牙相爱相杀

  相比WIFI的安全性,蓝牙似乎更占优势。且不说WIFI经常被黑客攻击,就算是WIFI密码泄露,也是其安全性遭受质疑的关键。据国外黑帽大会爆料,利用WIFI实现物联网的智能狙击镜就存在漏洞,可以被黑客攻击,致使瞄准偏离,打击目标在不知情的情况下迅速改变。

  另外,蓝牙的互操作性、低功率、成本低和可定制的特点,未来都会为其实现物联网助力。

  WIFI与蓝牙

  蓝牙与WIFI拥有着许多共同点,却不得不为了占有物联网市场领军者的头衔而积攒实力。

  近日,蓝牙亚洲大会召开,蓝牙技术联盟执行总监Mar Powell在会上宣布:Beacons与零售业和智能家居两个领域则将成为未来蓝牙技术最重要的物联网市场机遇。在2014年~2018年间,Bluetooth Smart的市场在智能家居领域将增长106%,在Beacons与零售业领域将增长85%,在保健与健身领域将增长59%,在消费类电子领域则将增长20%。

  蓝牙传输距离一直是其重要短板,Mesh协议的出现或许能够改变这一局面。对于该技术,目前蓝牙SIG已成立专门的工作小组开展规范制定相关工作,目前规范处于0.5V版本阶段,并预计在2016年可以有规范出台。Mesh技术也已获得了很多蓝牙厂家的支持。

  Mesh的自组网能力可以为温度,灯光,感知控制等实现更远距离的拓扑,一度被誉为蓝牙应用于物联网的大杀器技术。

  蓝牙将发展方向定位为:物联网

  数据表明,蓝牙出货量由2000年的80万增长到了2015年的30亿,到2019年预计可达到44亿。这主要得益于蓝牙技术在智能手机上的普及,预计到2018年蓝牙将会覆盖全球96%的手机。

  蓝牙技术发展的下一个主要的方向,推动物联网、智能家居的发展。在物联网实现的道路上,虽然漫长,但WIFI与蓝牙相伴而行,也少了些孤单。当然,也可能半路杀出个程咬金,ZigBee等新技术的出现也丰富物联网的实现方式。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