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智能家居三千万只为打造一个瓶子,你见过吗

“插线板,生活中随处可见,但大家熟视无睹。” 某商家在描述插线板市场时给出这样的评价。所以,某商家不惜一掷1000万金,于是才有了今年的新品——插线板。做个插线板,要花1000万,难怪有人说“有线任性,真的发烧”。
资讯频道文章B
  “插线板,生活中随处可见,但大家熟视无睹。” 某商家在描述插线板市场时给出这样的评价。所以,某商家不惜一掷1000万金,于是才有了今年的新品——插线板。做个插线板,要花1000万,难怪有人说“有线任性,真的发烧”。

  无独有偶,这边还有人在替某商家算账,那边物联传感又曝出一款研发成本更高的花瓶——梦想之花,据说已至少等于投进了3次某商家插线板,不低于3000万。难道现在科技公司不比赚钱开始拼花钱了?某商家这边是发烧,物联那边可是在燃烧啊,熊熊烈火。

  

 

  某商家插线板

  发烧的某商家插线板大体是这样的:

  ——“仅有铅笔盒大小,使用软线材,提供3组带儿童安全门的国标插孔,3个USB充电口(总电流3.1A,单口支持2A快充),110V-240V全电压。此外,设计方面,某商家插线板底面使用了防滑脚垫,带有电源指示灯,还能实现夜间无干扰。安全性方面,某商家称插线板采用定制的乔日三合一过载保护开关,750℃高阻内燃外壳。”

  按上述信息作专业鉴定,某商家插线板是一款不错的插线板,传统却经典。

  那么熊熊燃烧的梦想之花长啥样呢?为了一个瓶子花3000万到底值不值?天还是那个天,只是有点蓝;花瓶还是个花瓶,貌似多几分聪明。

  不得不承认某商家插线板外观是漂亮的,从插头,到软线,再到插排,甚至插孔,都有苹果风风骨,隐隐传达一种科技感和时尚感,但它还是插线板,一眼看上去就是插线板,在插线板群中多看几眼还是插线板,“白马非马”是为假,“漂亮插线板还是插线板”是真的。

  物联的梦想之花也是如此。

  梦想之花的确是一个优雅的名字,听起来十分美好,如烟花般灿烂,但外观看起来辨识度极高,是一个雅俗共识的花瓶,无论放在家里的哪个角落,都十分适合,都不会有人看错,梦想之花想给的应该就是并不突兀的花瓶。当然,花瓶是共性,考虑到个性,梦想之花还独一无二的梦想之花。

  

 

  物联梦想之花,这个瓶子三千万

  仅外观而言,第一眼看去是典型的富贵高雅、吉祥如意的“金玉连”:玉白色瓶身,金黄色底座;多看几眼,可发现梦想之花近乎完美的“九底身”:瓶身与底座之间的高度比基本符合人类完美身材的“九头身”之说。

  花瓶还是花瓶,又不是古董,怎么就烧了3000万?看功能,物联的3000万恐怕至少有2500万都花在了它的内在美上。

  某商家是做智能手机的,兼做智能家居,还做家居,所以给出了一个纯粹的某商家插线板,物联是做物联网的,主打智能家居,所以给出的一个脱离了低级趣味的花瓶,但物联的产品外观即便是一个杯子,它也是智能家居,外观是花瓶自然也属智能家居。这才是投入成本惊人之处,物联人如是说。

  以功能进化论言,某商家插线板与物联梦想之花走了相反的两条路:前者下行,进入传统行业,智能手机到传统插线板;后者上行,勇攀智能之峰,智能家居到更“精智”的智能家居。正如前面所说,某商家插线板是传统插线板中的优雅插线板,物联梦想之花是“秀外慧中”的高科技智能家用花瓶。难道物联花3000万是为给消费者打造一款懒人养花神器?

  其实,梦想之花内心的“自我介绍独白”是这样的:互联网X(路由器+网关+环境监测器+变彩灯)+花瓶=智能花瓶(梦想之花)=业界首个[传统产品(花瓶)+智能家居(系统)]。翻译成现代文大概是:

  

 

  ——“梦想之花就是网关、无线路由器、温湿度传感器、CO2传感器、可调炫彩灯、PM2.5检测、噪音检测器等设备多种功能集于一体的智能花瓶,可感应室内温度、湿度、CO2浓度、噪音强度以及PM2.5含量,并将相关数据显示在瓶身上的显示屏和我们的手机上……。”

  这呈现的只是结果,不知其情,心无压力。据说,梦想之花之所以成为梦想之花过程实际是这样的:设计过100多个方案,经过10多轮层层筛选,制作了超过20个手板模型,经历无数个日日夜夜……。过程结束后,3000万起被标在了其他数据最后面。

  现在想想,物联的梦想之花,了不起的智能家居产品,投入不下3000万,某商家的插线板,优雅的传统产品,也有1000万,雷总,你是不是做亏了?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