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数据中心选址怪谈 看看国外企业前车之鉴

在建设一个数据中心之前,企业需要考虑到总成本,尤其是建设成本,现实中,有许多因素影响企业数据中心选址的因素。
资讯频道文章B

  对于数据中心来说,选择把数据中心建在什么位置相信是很多企业关注的问题。的确,我们都知道,数据中心受到外界环境因素的影响较大,温度、湿度、供电、排风、降温等诸多因素,其中任何一项的不到位都很有可能导致数据中心不能够正常运转。

  然而在建设一个数据中心之前,企业需要考虑到总成本,尤其是建设成本,现实中,有许多因素影响企业数据中心选址的因素。而所有这些因素都应该从战略的角度来看,因为现如今,一个行业的重点可能会每隔3至5年发生改变,而每隔7至10年,需要转换或更新采用新的技术。

  地理选位更重要

  国外很多企业,比如谷歌和Facebook都把自己的数据中心建在了一个地广人稀同时又气温较低的严寒地带,这样一来带来的最大好处就是很好的解决了温度和占地面积等问题,也在一定程度上降低了风冷技术投入、水冷技术投入以及购买地皮等诸多成本。

  电力供应

  电力供应是关乎一个数据中心在运转方面一个非常重要的指标之一,建设一个高效运转的数据中心,其中的电力供应、电力设计就一定要禁得住考验。在了解当地电力供应情况的同时,我们需要权衡备选地点是否有多个成熟的电网。

  此外,用户还要对比各种电力成本,比如每千瓦时的动力源成本应该能够足够低,同时数据中心还应该具备太阳能、风能以及空气可再生能源来作为能量储备的“靠山”,这样一来,在保障数据中心高效运行的同时也能够让整个数据中心处于一个节能绿色环保的状态。

  通讯基础设施建设

  我们都知道,一个数据中心自从它建立之日起,就承担了很重要的一部分通讯功能,因此在数据中心选址的过程当中,就需要从通信基础设施的角度考虑各种因素。如:光纤主干线路及其距数据中心选址的距离。这将有助于衡量从光纤主干线路到数据中心选址所需投资的确切数据。

  光纤类型,这会影响传输速度;所在地通讯服务运营商的类型及其支持的服务模式;延迟因素,传输和交付延迟时间也将是一个重要的因素。因为毕竟通讯功能的强弱将会直接影响到一个数据中心的IT运维效率,所以数据中心的通讯基础设施建设不容小视。

  建筑因素

  在任何特定的位置建设一个数据中心,建设成本亦发挥了重要作用。在企业做出数据中心的选址决策之前,应从以下几个方面考虑:该地区建筑行业的成熟度、是否有数据中心的建设经验、相关的建筑技术是否到位、当地的建筑工人是否到位、劳动力成本是否是在企业的可承受范围内。

  国外数据中心选址案例

  梅林数据中心

  2011年初的时候,英国建立了一座全新设计的梅林数据中心。与传统数据中心不同,该建筑采用了轻量化材料组建而成,而内部的设备则基于模块化设计。

  据相关资料显示,通过将集装箱数据中心整合,组成了一个大的服务器集群。每个集装箱数据中心都由4个部分组成,在施工的现场可以迅速部署。通过这个方法,“Merlin”大大缩短了它的施工工期。

  节能方面,梅林数据中心通过模块化设计,将集装箱高密度与灵活部署的特点发挥至极。官方称这套数据中心为“世界上最具可持续发展”的数据中心。其PUE值仅为1.08,远远低于平均2.5的行业水平。不仅如此,梅林数据中心模块80%的材料是可以回收的,大大降低了污染,从而实现低碳化。

  谷歌数据中心

  在谷歌的数据中心内,服务器机柜采用的是塑料空气密封胶帘结合金属框架的一个空气遏制系统。

  数据中心温度一直是业界关注的热点,数据中心隔离冷暖空气也是非常重要的,上图所展示的就是谷歌在数据中心所采用法的“低成本热通道封闭吊舱”技术。

  谷歌认为与其投入庞大、复杂、昂贵的建设,还不如想出一些有效而易于实现的办法。首先,他们在一个杂货店肉柜试用了这种窗帘,以防止热空气与冷空气互相渗透,然后经过一系列的反复试验,认为了这种方法的可行性。

  Vette数据中心

  世界上的大多数数据中心的效率和利用原有高度空气冷却的方法,消耗大量的能源。Vette公司总裁和首席执行官认为数据中心的液体冷却的优点是明确的,证明了降低功率消耗、空间需求和经营成本的重要性,以便于更好的服务于业主和可持续数据中心运营商的需求。

  冷却在行业中是经常讨论的主题,而冷却水和制冷剂的使用方法,通常高于高性能计算。许多专家预测,计算上升功率密度和热负荷将最终促使更广泛的用于服务器的冷却液的使用,但是,许多数据中心的运营商仍然担心液体泄漏可能会损坏水冷大型机的设备。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