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戴上这款眼镜,让人脸识别见鬼去吧

市面上的各种面部识别软件是否让你没有安全感?还在担心自己在公众场合的一举一动被监视?日本国立情报学研究所(NII)开发的Privacy Visor“隐私眼镜”你一定不能错过。
资讯频道文章B
  

 

  市面上的各种面部识别软件是否让你没有安全感?还在担心自己在公众场合的一举一动被监视?日本国立情报学研究所(NII)开发的Privacy Visor“隐私眼镜”你一定不能错过。

  这款产品的首个版本在2012年就亮相了,能让人脸难以被面部识别软件发现,它的原理是通过发散近红外光来干扰摄像头,即干扰面部周围的光谱和黑点。研究项目负责人Isao Echizen称,该眼镜可以干扰90%的面部识别软件。

  信息安全公司BiJoTi总裁、著名数字取证专家Joshua Marpet都认为,Privacy Visor眼镜能够干扰大多数摄像头,就好比被遮挡的汽车牌照无法被红外电子设备识别,不过在某些情况下也可能变成违法行为。

  

 

  新一代Privacy Visor

  负责人Echizen还称,要骗过各类摄像头仍是一个巨大挑战。他设计的第一代产品能够在红外 LED 作用下掩盖人物本来面貌,却不会阻碍人的视线。但后来iPhone 5s和iPhone 6中摄像头具备了更强大的模拟人视觉的能力。

  

 

  初代产品

  新版本的Privacy Visor性能得到了极大改善,但对用户的视野有轻微的影响,因为被用来干扰摄像头的微型反射点看起来像一张网格。开车的朋友可能要慎用了。该款眼镜预计将于2016年6月上市,Echizen也一直在努力设计更时尚的产品款式。

  

 

  初代产品的效果

  这种产品的面世也反应了人们饱受隐私侵犯的困扰,但我们最需要的是全面、完整的隐私保护法律框架,而非单向的科技竞赛。这类产品虽然帮助人们保护了面部隐私,但隐私岂止于面部识别呢?

  Susan Grant还认为,如今任何一家超市都配备了监控系统,顾客们在购物时时刻被跟踪着,而摄像头只是监视着他们的一举一动,殊不知还有更重要的隐私面临着被侵入的可能,比如你正在用的手机、平板、电脑……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