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未来科技AR风起增强现实让你成钢铁侠

那到底什么是增强现实技术?简单来说,就是将虚拟的内容准确“放置”在物理世界中,呈现给用户一个感知效果更丰富的新环境。电影《钢铁侠》中男主角拥有可以提供外界各种数据的盔甲,其核心技术便是增强现实技术,当然电影中所展示的是增强现实技术未来更为成熟的一种应用。
资讯频道文章B

  近日,一条名为《苹果从微软Hololens团队挖回旧将,要自己做增强现实?》的新闻刷爆了朋友圈,增强现实(AR)再次成为了大众关注的焦点。但实际上,早在今年5月底,德国著名AR企业Metaio已经曝出被苹果收购。Metaio是国际上对AR领域沉淀最深的公司之一,拥有将近200项AR专利,可以预见的是,Metaio的技术必将帮助苹果在多款产品中增强体验。

  那到底什么是增强现实技术?简单来说,就是将虚拟的内容准确“放置”在物理世界中,呈现给用户一个感知效果更丰富的新环境。电影《钢铁侠》中男主角拥有可以提供外界各种数据的盔甲,其核心技术便是增强现实技术,当然电影中所展示的是增强现实技术未来更为成熟的一种应用。

  8月27日,作为国内AR技术研发领先者亮风台举办了一场名为《图谋未来——亮风台HiAR增强现实开发平台发布会》的活动,亮风台、云知声、乐视、中科院、纪源资本、微软亚洲研究院、暴风科技、地平线机器人、乐逗游戏、京东等众多嘉宾,以及行业资深媒体人悉数到场,带来了对增强现实技术及产品研发的深入讨论。

  AR迎来发展契机,通力协作推动产业成熟

  1957年,Sensorama Machine出现,预示着AR概念的诞生;20世纪70年代,增强现实技术正式从军事实验室、高校实验室中发展起来;经历30多年的探索,随着移动互联网的高速发展,增强现实技术与移动端不断结合并落地,逐渐被大众熟知;2012年,Google Class正式发布,搭载增强现实技术的智能硬件成为大趋势,苹果、英特尔、高通、Facebook等科技巨头相继加入该领域;2015年,微软正式发布 Hololens,增强现实再次站在风口浪尖。

  增强现实技术可应用的范围非常广泛,教育、旅游、文化、游戏、医 疗、汽车、营销、军事等行业与增强现实均可以有效结合。说到“增强现实“,离不开这几个关键词:交互方式、图像识别、智能硬件。亮风台CEO廖春元说,亮风台做的事情很简单,就是在做AR相关的图像识别、智能交互技术产品和服务。关于AR背后的意义,廖春元认为有四个维度,分别是新一代的人机交互方式、可穿戴的智能平台、新的生活方式和新生的产业链条。

  新一代人机交互方式。PC时代是用鼠标和键盘操控,移动互联网时代是操做一个手机上的虚拟屏幕,那么下一代的人机交互是什么样的呢?就是通过视觉、语音、触觉等自然的交互去操作真实的世界。

  可穿戴的智能平台。可穿戴设备的交互是多种通道共同作用的,语音、触觉、视觉、脑电波等均将成为交互方式,有数据显示,人体获取超过70%的信息是来自双眼的,因此,视觉交互将是未来可穿戴设备交互的重点,而视觉交互的核心就是增强现实技术。

  新的生活方式。AR与工作、生活、娱乐紧密相关,渗透度非常高,AR的出现能让更多人通过AR技术顺利完成工作、生活、娱乐、游戏、医 疗、营销等等,正因为AR与多种领域高度结合性,才为AR的飞速发展营造了适宜的环境。

  新生的产业链条。数据显示,2020年AR的产业规模将达到1200亿美元,AR的发展前景毋庸置疑。但不代表仅靠某一个团队或某几个团队可以实现如此高的增长和成绩,一定是处在这条产业链的上下游企业通力协作,优势互补,共同把盘子做大,最终把AR行业推动发展至成熟。亮风台作为其中的研发者,将全力提供AR交互技术的支持。

  针对国内AR开发者,亮风台CEO廖春元也提到,亮风台会先建立一个底层服务的平台,通过云服务的后台以及终端SDK,支持前端应用,未来也将会有一些算法应用到操作系统里面,这些技术最后会落实到手机、AR眼镜及其他智能硬件中,亮风台也希望通过和合作伙伴协力打造AR生态,推动产业共同发展。HiAR便是亮风台针对国内开发者特别研发的一款AR开发平台。

  HiAR开发平台,为国内开发者而来

  相比AR在国外的开发环境,国内AR开发者面临的困难更多,包括技术支持响应慢、国外服务器延迟大、缺乏本土化定制优化、成本高昂等等,而自Metaio被苹果收购并宣布关停相关云服务后,国内开发者在开发工具上的选择也变得愈发艰难。

  HiAR作为亮风台推出的针对国内开发者的增强现实开发平台,亮风台首席科学家凌海滨提到:HiAR提供的是全栈式的增强现实服务,在底层技术上,HiAR分别从深度和广度为开发者提供最多支持。从深度上讲,HiAR支持需求定制,支持图文、图标等特殊图像识别,并以三维姿态估计为技术储备。从广度上讲,HiAR涵盖了人脸AR、交通AR等。在应用层面上,HiAR也做了深度改良,内嵌3D引擎,支持原生多媒体资源,特别为视频AR做了优化。

  亮风台希望打造一个对开发者更友好的AR开发平台,一个简单应用、功能强大且可以通用的开发平台,做更好的服务。

  目前,HiAR增强现实开发平台包括4个组件,分别是HiAR SDK、HiAR Cloud API、幻镜App和管理后台。HiAR SDK是专业、专注的本地化AR开发引擎,可以原生支持多种格式3D动画模型渲染,且支持脚本语言,使得开发者能灵活定义AR交互。同时也支持丰富的原生多媒体AR和视频蒙版特效,并兼容全部主流的软硬件平台,三行代码即可集成。HiAR Cloud API,以大、快、准、广为特点,灵活的横向扩容技术,可支持亿级超大规模图库;在识别准确率上HiAR也超过96%,并拥有超强抗遮挡、旋转、大角度透视等能力;值得一提的是,经过深度优化的云识别算法,HiAR支持识别广泛的图像类型,自然景物、图文混编等均可顺利识别。

  在核心技术算法的部分,亮风台首席科学家凌海滨认为主要有三个方面,一是稳健的跟踪;二是高精度的识别,可达到秒级的速度,支持千万级的图片库;三是提供全面的AR功能扩展,可拓展至交通、人脸等。

  图像识别+语音交互+云计算,打造未来人工智能?

  近几年,互联网和相关技术的高速发展使人们对于未来的设想不断放大,人工智能就是渴望之一。人工智能会使机器变得更聪明,让它们能听、能看、能说、能想。图像识别为机器装上智慧的眼睛,通过图像识别,机器能主动感知环境、认识世界。语音就是机器人的耳朵和嘴,可以获取周围数据,并给出反馈。而云计算,就是这些巨大数据存储、计算、运行的地方。图像识别+语音+云计算,机器通过各种传感器,有了从被动感知到主动认知的可能,同时对海量数据不断学习、强化,人工智能也就有可能取得突破性的发展。

  在活动当天,亮风台也邀请了代表语音的云知声和代表云计算的乐视云到场,为现场观众分享在万物互联时代人工智能如何破局,以及云计算如何与增强现实结合,共同推动新一代智能产品的落地。

  “技术发展没有极限,如果说有,那也许就是人类想象力的上限。”

  人工智能,其实离我们并不遥远。

  增强现实,让未来正在发生

  增强现实技术的实际应用,绝对不仅仅局限在手机上。移动互联网的发展促进了AR技术发展,我们自然而然会认为AR也只能应用于手机上。但实际上增强现实的应用要远远大于手机这个层面。增强现实需要更加自然的交互,这种自然的交互绝不是以手机为中心的交互。或许当科技发展到“去手机时代”,AR会迎来一次爆发式的增长,自然交互的“自然”成为增强现实发展至关重要的一环。

  增强现实与智能硬件的结合,引领投资风潮。智能技术的投资,包括硬件、智能软件、开发平台,甚至内容的应用开发,都将成为投资人的新宠。智能技术的投资是一个非常有前景的领域,不能简单定义为硬件或软件。未来的智能技术会像互联网一样,应用在各个领域里,横跨我们现在所看到的传统产业。

  AR技术正在使未来发生在眼前,人工智能领域的发展将会愈加完善与强大,当我们现在所使用的硬件被更多的“自然”所代替时,未来着实更让人期待!AR在未来将会出现怎样的爆发,我们拭目以待!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