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暗处作业的人脸识别工具

经过多年的研究,人脸识别系统更加完善,如今都可以在黑暗下进行识别系统而此系统的利与弊究竟有多少?便由BBC的采访给大家带来。
资讯频道文章B

  经过多年的研究,人脸识别系统更加完善,如今都可以在黑暗下进行识别系统而此系统的利与弊究竟有多少?便由BBC的采访给大家带来。

  一所德国大学的两位科学家研制出一种能够在完全黑暗环境下识别人脸的工具。这项技术根据人脸的热效应来识别,并将红外热成像和普通的照片做匹配。它采用了深度神经网络系统来处理图像,然后在弱光甚至黑暗环境下识别人脸。然而,目前这一技术还未投入商业化使用,开发者之一的SaquibSarfraz博士也表示近期没有推广计划。

  德国卡尔斯鲁厄理工学院的Sarfraz博士和他的同事Rainer Stiefelhagen博士共同开发这个项目,他告诉BBC记者:“我们在人脸识别领域已经深耕多年,对这方面问题有着浓厚的兴趣。我们所展示的基于热成像的人脸识别研究目前还仅限于实验室内部,并未被外界所使用。”

  在测试中,该技术的识别成功率达到80%,其中55%的识别仅凭一张图片就能完成,Sarfraz博士认为“更多的训练数据和更强大的基础架构”有助于取得更好的测试结果。若识别成功率进一步提高,这款工具将能用于警方抓捕和识别罪犯。

  “别具一格的方法”英国人脸识别公司Aurora的研究主管Tom Heseltine博士对此项目印象深刻。他告诉BBC记者,“这种识别方法别具一格,识别准确率也有显著提高。尽管在暗处识别人脸的技术早已实现,但是用热红外成像和匹配标准彩图的技术将在某些应用领域开启一扇新的大门。很多人也许会质疑该技术如何应对人体表面温度的波动。他们最大的优势在于能够不借助外部红外光源照射直接在暗处进行识别。”

  隐私维权组织Big Brother Watch的研究总监Daniel Nesbitt积极地表示这种个体识别的方式可取。他说:“所有的人脸识别技术,如果应用不恰当,都有可能对个人隐私产生极大的危害。这项新技术再次告诫我们使用合法手段进行人脸识别的重要性,也提醒我们要用强力手段防止个人信息被滥用。”

  “一场关于这类新技术的严肃而广泛的讨论很有必要开展。无论新技术如何创新,我们的个人隐私都不能被忽略。”

人脸识别如何做到更快更准?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