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CCD摄像机分类

CCD 摄像机大致可分为下列几大类
资讯频道文章B
  CCD 摄像机大致可分为下列几大类

  依成像色彩划分

  (1) 彩色摄像机:适用于景物细部辨别,如辨别衣着或景物的颜色。因有颜色而使信息量增大,信息量一般认为是黑白摄像机的 10 倍。

  (2) 黑白摄像机:是用于光线不足地区及夜间无法安装照明设备的地区,在仅监视景物的位置或移动时,可选用分辨率通常高于彩色摄像机的黑白摄像机。

  依摄像机分辨率划分

  (3) 影像像素在 25 万像素( pixel )左右、彩色分辨率为 330 线、黑白分辨率 400 线左右的低档型。

  (4) 影像像素在 25 万 ~38 万之间、彩色分辨率为 420 线、黑白分辨率在 500 线上下的中档型。

  (5) 影像在 38 万点以上、彩色分辨率大于或等于 480 线、黑白分辨率, 570 线以上的高分辨率。

  依摄像机灵敏度划分

  (1) 普通型:正常工作所需照度为 1~31ux

  (2) 低照型:正常工作所需照度为 0.1lux 左右

  (3) 星光型:正常工作所需照度为 0.01x 以下

  (4) 红外型:原则上可以为零照度,采用红外光源成像。

  按摄像元件的 CCD 靶面的大小划分

  (1)l inch 靶面尺寸为宽 12.7mmX 高 9.6mm, 对角线 16mm

  (2)2/3 inch 靶面尺寸为宽 8.8mmX 高 6.6mm, 对角线 11mm

  (3)1/2 inch 靶面尺寸为宽 6.4mmX 高 4.8mm, 对角线 8mm

  (4)1/3 inch 靶面尺寸为宽 4.8mmX 高 3.6mm, 对角线 6mm

  (5)1/4 inch 靶面尺寸为宽 3.2mmX 高 2.4mm, 对角线 4mm

  依据摄像机外观划分

  (1) qiang式摄像机:市场最普通型,外观长方体,不含镜头, 装于护罩内。

  (2) 半球型摄像机:外形如半球,通常含镜头及护罩,多用于环境美观、隐蔽处。

  (3) 飞碟型摄像机:外形如飞碟,通常含镜头及护罩,多用于电梯。

  (4) 微型摄像机:体积小,外形有纽扣型、笔型、多为无线,用于采访、(我爱安防)等隐蔽场所。

  (5) 全球型摄像机:体积大,球体,内含云台、摄像机,多为高速球。用于开阔区域。

  依据摄像机功能划分

  (1) 普通型摄像机:不含镜头的摄像机基本属于普通摄像机。

  (2) 一体化摄像机:含镜头,多为 16 倍、 22 倍变倍镜头,分普通型和日夜型。

  (3) 红外灯摄像机:含镜头及红外灯,用于夜间无光照条件。

  (4) 智能球摄像机:含云台、一体化摄像机,可旋转、变倍控制,用于大范围区域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