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控制码分配器的主要作用

控制码分配器又叫485集线器,控制码分配器作用就是利用485集线器可以将一条485总线分为多路485总线,避免某个设备出现问题导致整个系统瘫痪的问题。
资讯频道文章B


  控制码分配器又叫485集线器,控制码分配器作用就是利用485集线器可以将一条485总线分为多路485总线,避免某个设备出现问题导致整个系统瘫痪的问题。

  控制码分配器作用

  道路监控是公安指挥管理系统的重要组成部分,其能够将重点场所和监测点的现场情况通过视频图像方式通过数字光端机经由光纤或者通过E1专线将其传输至监控指挥管理中心,管理中心也可以通过相关通信线路控制相关设备进行现场监控并实施指挥调度。

  由于道路监控至监控指挥中心的距离较远,利用光纤进行数据传输,采用多路视频的数字光端机将相关的视频信号传输,数字光端机一般多是带有四路或者八路视频信号接口,一路反向数据控制信号接口用于控制摄像头的解码器,但是在具体应用中会出现一些问题,由于控制球机转动的解码器都是通过 485接口与外部通信的,而数字光端机只有一路485接口与之通信,那样就需要按照手牵手的连接方式接线,该接线方式具有一个缺点:当某个设备出现问题,有可能会导致整个线路出现问题,也就是说,当某个摄像头的解码器出现短路或者断路,那样就可能会导致整个线路的摄像头都不能被控制,这样就会出现监控盲区,出现安全隐患。

  控制码分配器能够将一路视频监控控制码信号分配为多路控制码信号,在视频监控项目中经常会用到视频光端机进行长距离数据传输,光端机一般都是多路视频信号和一路反向数据共用一条光纤进行传输,由于多路视频信号对应多个监控摄像机,光端机与摄像机的连线就成星形拓扑结构,而数据线路多采用RS-485总线,要求采用菊花链拓扑结构才可以保证数据通信稳定性,但是那样布线则需要单独布设一条数据线路而不是和视频线路一同走线,那样则会增加布线的难度以及相关成本,而采用分配器将一路RS-485总线分配为相应路数的RS-485总线与视频线路一同走线,能够有效的保证整个视频监控系统通信的稳定性以及降低布线成本。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