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家用摄像机五大场景应用

家用网络摄像机则通过自身的功能帮助消费者有效的缓解了这些难题,无论是看老人、看孩子、看宠物、看保姆、看家,家用监控设备均能为您提供对应的解决方案。
资讯频道文章B

  如今,生活节凑的不断加快,人与人之间的沟通、交流逐渐减少,朋友间距离感越来越强;年轻人也因忙碌的工作而忽略了对家中老人与孩子的关怀,而爱家的安全状况就更是知之甚少了。您是不是也正在饱受以上难题的困扰,如果不幸"中招"可以看看下面的应用场景,是否能为您减轻压力。

  一、工作在外 担心父母身体健康

  为了给家人创造更好的生活条件,多数年轻人都选择了在外工作打拼,繁忙的工作难免自然会减少对父母的关怀,离家更远的朋友可能一年到头就少有回家的机会,也只能偶尔通过电话与父母交流。父母也同样如此"儿行千里母担忧",孩子在外工作,做父母的同样担心孩子的人身安全,但迫于生活的压力相互的"不放心"就这样被各自压抑起来。

关爱老人原来这么简单

  在智慧城市、平安城市等大趋势的驱动下,民用安防同样备受瞩目,家用网络摄像机的横空出世成为解放"压抑"情感的最佳方式。这类家用监控设备支持远控控制,用户可以通过手机等移动客户端来查看爱家的一切,父母的身体状况一目了然,在外打拼的你想不安心都难!

  况且当前家用网络摄像机均支持双向语音功能,实时对家人沟通交流,就是这么简单。茶余饭后想与爸妈谈心,仅需开始客户端,不仅可以沟通交流,还可以看到父母的一举一动,关爱父母从一言一行做起。

老人摔倒第一时间获知

  当然,家用网络摄像机的移动侦测功能,还能让身在远方的你来关注父母的身体状况,如父母在家中意外晕倒、滑倒等,家用网络摄像机能在第一时间将警信推送到你的手机上,你可以立即拨打求救电话,让你免于错失最佳的救助时间。

  本场景设备功能小结:清晰的视频画面+双向语音对讲+移动侦测+远程控制功能

  二、时刻呵护孩子 只有"她"能做到

  孩子的成长离不开家长的呵护,每一个健康宝宝成长的背后都饱含了无数家人的关爱,父母在外工作打拼,照顾宝宝的"重任"显然落到了爷爷奶奶、姥姥姥爷的肩上。

  而随着时间的推移,父母的年纪越来越大,精力难受受到影响,而宝宝的状况正好相反,伴随着自己一天天长大,精力越来越旺盛。因此,只有在孩子睡觉的时候才能是老人休息的时间,而这休息时间则存在太多的不定因素,如孩子用脚踢开被子、孩子翻身掉下床、短时间内突然醒来等等,如果一直守在孩子身旁,老人不仅精力大受影响可能连饭的都不上。

看宝宝就得随时随地

  这时,家用网络摄像机则派上了用场,当孩子睡觉的时候,老人可以通过手机等智能终端观察宝宝的一举一动,一旦宝宝突然醒来或翻身等,家用网络摄像机的移动侦测功能则可以第一时间将信息推送到移动端,老人可以立即感到宝宝的房间察看宝宝的状况。

  即便是漆黑的夜晚也无需担心,目前市面大部分家用网络摄像机均支持夜视功能,无需下床即可查看宝宝是否熟睡、被子是否盖好等情况,并不会打扰宝宝休息还能减少不必要的麻烦。

  老人做饭时同样可以通过家用网络摄像机来看护宝宝,用户可以换个大点屏幕的移动终端,如平板等,将设备放在眼前便可以一般做饭一边来观察宝宝的情况,一旦宝宝那边有任何风吹草动,老人都能第一时间赶到现场,呵护孩子的健康成长,我们希望是每时每刻!

  孩子第一次哭泣、第一次爬行、第一次喊爸妈、第一次学走路、第一次考取好成绩等,无数的第一次可能你无法陪伴在她身边,但却可以通过家用网络摄像机来回味,回味那应属于你的幸福。

  本场景设备功能小结:清晰的视频画面+双向语音对讲+夜视功能+移动侦测+远程控制功能。

  三、看宠物 没有谁比"她"更合格

  无论是子女外出求学还是工作在外,短时间内都无法时间与家人团聚,这也说明了为啥留守儿童与留守老人会日渐增多。老人的情感无处寄托,不少人开始饲养起了小动物,尤以宠物狗居多,当然在饲养大军中也涌现了不少年轻的女性朋友。

外出后爱宠没人管

  但难免会有外出或全家游情况的发生,有些时候又不能间宠物带在身边,由于长时间"相处",分开难免会有太多的不舍,即便是交给亲人看管可能也会有太多的不放心。这是,专业的看管专家则可以为您提供最专业、贴心的服务。

  家庭网络摄像机能够实现您无地域时间的限制,只要在有网络的地方开始客户端,就能看到您爱宠那"活泼"的样子,将您的担忧与距离感一扫而光,将为您畅快的旅途添色不少。

  当然,如果您将宠物寄送到专门的宠物饲养中心,您同样可以和店家商量是否可以将设备安装在宠物身边,一来可以时刻查看宠物的健康状态,二来还能对店家起到监督作用,保障宠物在您外出的这段时间仍然可以受到最佳的照看。

  本场景设备功能小结:清晰视频画面+双向语音对讲(倾听宠物的心声)

  四、监督保姆 "她"真的一丝不苟

  记得早些时候看过一部电视剧名为《老有所依》,剧中就有这样一个场景,女主角木兰的婆婆生活不能自理,但小两口都要忙工作便为老人请了保姆照看。谁知保姆是个内心"变态"的家伙,经常虐待老人。细心的木兰似乎觉察到了什么,在家中安装了监控设备,这才揪出了这个可恶的保姆,让老人逃脱她的魔爪。

监控画面截图保姆虐待老人的恶性

  而现实生活中这类鲜活的例子数不胜数,经常会有爆出保姆虐到老人、孩子的新闻,幼儿园也经常会出现老师体罚学生的现象,如何避免这样的悲剧不再发生或至少降低发生的概率,家用网络摄像机似乎成了最佳的"监督者"。

  当然,对于家中或教室安装这类监控设备,也有不同的声音发出,有人说这是对保姆人格的否定,会影响孩子在课堂的发挥,自然也会影响教师们的授课效果,但这些在人身安全面前似乎都变得不再重要,重要的是如何保障老人与孩子的安全!

  这样,无论何时何地,用户都可以查看家中老人与教室孩子的情况,保姆是否照看好了老人/孩子,教师有没有体罚孩子,孩子在幼儿园是否吃好喝好,种种的担忧可能都将化为乌有。当然,这些要统统实现还存在一些困难,但自家的安全完全由自己做主。

  本场景设备功能小结:清晰的视频画面+移动侦测+云台(更广的视野)+远程控制

  五、看家 这或许才是"她"的本职

  家对每个人均有不同的意义,但家的安全才是每个人所希望的。但祈祷似乎没有任何意义,我们要通过"武装"爱家,实现爱家的自我保护。

一旦遭遇入侵即可报警

  当然,这肯定离不开家用网络摄像机的帮助,无论是您上班的途中还是出差在外亦或是全家外出旅行,家一旦处于无人看管的状况,潜在的危机自然也就随即而来。家用网络摄像机的移动侦测功能则可以很好的守卫爱家的安全,她不仅体积小还易于安装,可以安装在家中的任何角落不易察觉,爱家一旦遭遇非法"光顾",这个小家伙便可立即向主人告警。

  您可以将她置于正对房门的位置,同样也可以将她放置于窗户的周边,无论不法分子由哪个口子进入,您都可以第一时间获知。如果与其他家用安防设备配合使用,您将会收获意想不到的效果。

  本场景设备功能小结:清晰的视频画面+移动侦测+云台+远控控制+夜视

  本文总结:通过以上五个家用网络摄像机的应用场景来看,这些均是生活中大家会遇到的一些问题,而家用网络摄像机则通过自身的功能帮助消费者有效的缓解了这些难题,无论是看老人、看孩子、看宠物、看保姆、看家,家用监控设备均能为您提供对应的解决方案。关爱老人健康与孩子茁壮成长,家用网络摄像机或许能给你更多……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